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一被执行人拒不腾房 与申请人起言语冲突还携带管制刀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4-07 16:24:25
[摘要]近日,西安未央法院执行一庭成功强制执行了一起腾房案。申请执行人魏某与被执行人文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未央法院依法判决后,因双方...

  近日,西安未央法院执行一庭成功强制执行了一起腾房案。

  申请执行人魏某与被执行人文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未央法院依法判决后,因双方多次发生争执,对立情绪较大,文某一直拒绝腾房。

  1月7日,魏某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别致依法向被执行人文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书,但受疫情影响,其一直未到庭。恢复审判执行活动后,经传唤,被执行人文某于3月4日到庭,别致法官查明情况后,耐心疏导情绪、释法明理,并约定双方于3月12日到现场协商腾房事宜。但在当天,双方再次发生言语冲突。考虑到被执行人文某自愿腾房难度较大,别致法官依法告知其限期腾房,逾期不搬离将依法强制执行。

  在此期间,别致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文某电话联系,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但在履行期届满后,其仍未搬离。考虑到案情的复杂性,她第一时间向庭长康晓刚进行汇报,共同研判执行思路,制定执行方案,并向法警大队申请用警。

  3月31日上午9时,办案法官及3名法警来到现场,清点室内物品,并联系申请人魏某协调搬迁车辆。被执行人文某敌对情绪较大,多次与申请人魏某的委托代理人发生言语冲突,还携带了3把管制刀具。别致法官严肃批评其行为,告知阻碍执行的法律后果,没收了管制刀具。最终,被执行人文某交出房屋钥匙,并表示将配合执行。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搬迁车辆多次往返,终于完成本次执行。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严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被执行人 管制刀具

上一篇:酒店装空调与南坊巷一居民楼相隔仅两米 市民担心有安全隐患 下一篇:业绩难翻身 安信信托公告称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