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方派出军舰飞机频繁在南海滋事 外交部敦促停止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04-07 17:20:59
[摘要]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多次郑重声明,南海仲裁案及其所谓裁决是非法的无效的,中方不接受不承认所谓裁决,中方这一立场符合国际法。

  4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方称中国不应该利用疫情来推进自己在南海的主张等相关言论提问。

  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多次郑重声明,南海仲裁案及其所谓裁决是非法的无效的,中方不接受不承认所谓裁决,中方这一立场符合国际法。当前全球正在积极抗疫,中方在积极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同时,尽己所能支持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抗击疫情,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在此形势下,美方不仅派出军舰飞机频繁在南海滋事,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还利用有关海上事态,搬弄是非,曲解《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妄图否定中国合法主张,人为制造问题。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疫情同海上问题联起来做文章,多做有利于美国自身和全球疫情防控的事,而不是相反。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美方 军舰 外交部发言人

上一篇:运中国医疗物资航班取消与美有关?突尼斯官方否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