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国389人上榜创纪录 陕西这些富豪上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0-04-07 21:08:50
[摘要]美国纽约时间,2020年4月7日,福布斯发布第34期全球亿万富豪榜。

  美国纽约时间,2020年4月7日,福布斯发布第34期全球亿万富豪榜。共有2095位亿万富豪上榜,有267人落榜,1062人的财富下降,人数创了纪录——这体现了市场动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中国内地在今年的榜单成绩令人瞩目,有389位富豪上榜,创了纪录,且财富总额达1.2万亿美元。

  今年有2095位亿万富豪登上福布斯榜单,少于2019年的2153位。今年上榜富豪的财富总额为8万亿美元,少于2019年的8.7万亿美元。今年有267人落榜,1062人的财富下降,人数创了纪录——这体现出市场动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身家过千亿美元的杰夫·贝索斯虽然财富值下降180亿美元,但依旧连续第3年位列榜首。贝索斯今年榜单上的身家为1130亿美元,少于去年的1310亿美元。贝索斯的身家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因为不久前的离婚。比尔·盖茨依旧为第2位,财富98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5亿美元。LVMH的伯纳德·阿尔诺排名有所上升,并首次进入前3名,名列第3位。

  马云以388亿美元财富位列全球富豪榜第17位,他也是中国首富。马化腾以381亿美元排在全球第20位,李兆基以281亿美元排在全球第26位。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目前陕西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隆基股份实际控制人李振国及家族以22亿美元财富上榜,排在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945名,财富来源为光伏产品。此外,隆基股份第二大股东李春安以14亿美元,排在第1513位,财富来源为可再生能源。此外,祖籍陕西西安的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以18亿美元财富排在第1196位,财富来源为医药。

  福布斯表示,全球亿万富豪榜采用2020年3月18日的股价和汇率计算财富。本榜单排名的是个人,而不是分享巨额财富的多代人组成的家族。不过,如果某位富豪是财富的创始者,那么我们也会把这位富豪的配偶和子女的财富计算在内。有时,如果几名富豪互为兄弟姐妹或配偶关系,且财富所有权的划分并不明确,则将其合并到一起上榜。但是,他们必须平均每人财富都至少达到10亿美元,才能上榜。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福布斯 全球 亿万 富豪

上一篇:解禁首日 武汉9趟高铁抵达西安 详细车次、时间表来了 下一篇:滞留武汉的西安人:当了一个多月的志愿者 回陕前做好核酸检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