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初三开学复课首日:有学生提前50分钟就来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8 06:42:00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婧 余琳 邢雪雪 李悦 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40609.jpg

  “挥别时朔风凛冽,再相逢春上枝头。”挥别超长待机的寒假,终于迎来开学第一天!昨日,陕西35.46万名初三学生和5.83万名中职毕业班学生开学复课。有孩子说,当初对假期有多期盼,如今对开学的愿望就有多强烈!开学第一天,我们想对他们寄语:以更平和的心态防控疫情,以更勤奋的状态扎实复课,以更昂扬的姿态备战考试,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遇见最好的自己。

  开学第一天

  老师走到身边

  挨个把我们看了看

  4月7日晚8时,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西安城南一位刚放学的初三学生,听她讲述了自己兴奋又激动的开学第一天。

  诉心情——

  兴奋?紧张?

  开学前一晚几乎失眠了

  “前一天晚上,不知道是兴奋还是紧张,几乎失眠了。”这位小张同学说,晚上妈妈给收拾了口罩、洗手液,还有学校要求的体温检测表等一堆东西,再加上这两个多月的作业,书包沉得实在背不动。以前是坐公交去上学的,家里距离学校有三站路,现在改爸爸开车送了。学校将初三学生分成两批入学,自己是较晚的一批,要求7时40分前到校。大约7时10分出小区,10分钟就到学校附近了,路上很通畅,沿着人行道向校门口走时,就有老师拿着话筒让大家保持距离,排好队前进,不再让家长跟着。校门口有五六个通道,待老师用测温枪测温正常后,就进了学校。

  说学校——

  上课没同桌了

  上厕所要轮着去

  到达教室门口时,几个月不见的班主任老师已经守在门口,挨个给大家测温,之后才能进入教室。看见戴着口罩的同学们,加上有的同学换了发型,大家都快不认识了。

  现在上课也没有同桌了,每个人是一个单桌,单桌之间保持距离。上课的时候到了,每个老师进来的时候,同学们都忍不住鼓掌,老师看见大家也很高兴。几位老师都给大家分享了对于疫情的所见所闻和个人感想,物理李老师还特意走到每个人身边,说太想大家了,要把每个人都认真看看。

  同学小张告诉记者,因为要一直戴口罩,自己又戴眼镜,在学校时间很长,还是有些不舒服。下课了同学们之间也不能随意聊天,上厕所要轮着去,有点小郁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初三 复课 中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