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别打了自己的脸!男子抢走给救火英雄的捐款后退群事后甩锅给孩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8 07:02:35
[摘要]近日,四川西昌市泸山发生火灾,宁南县18名扑火队员和一名向导在救援过程中壮烈牺牲。大众一句句感谢,是对救火英雄的敬意;群里一个个捐款,是人性善良的映射,是力所能及的表达。

  近日,四川西昌市泸山发生火灾,宁南县18名扑火队员和一名向导在救援过程中壮烈牺牲。一些凉山人自发设立公益群,为救火英雄家属献爱心。

  两位老乡进群后将捐款直接以红包形式发在群中,结果被群内两位网友领走。最初大家以为是误领红包很快会退回来,但让人意外的是,那两人竟然直接选择退群。“钱不多,但这是给烈士家属的捐款,太气人了”。

  大家决定求助甘孜州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

  网警迅速介入,发现恶意领走善款的分别是:38岁男子刘某和28岁男子孙某。刘某还辩解说红包是孩子抢的,自己不知情,警方再次询问为何退群,他沉默了。目前两人已将善款返还,警方也进行批评教育。 综合

  >>网友热e

  ■南瓜大王Joyce:这点钱都要贪,还要甩锅小孩,真是没出息。

  ■CNU_bank:你子不教父之过,别推卸给孩子你应该推卸给你老子。

  ■陈橙澄诚:缺的是廉耻之心。

  ■Cui世瑞:红包能有多少啊,小于200块,这都要抢?就算平时抢红包抢惯了,没看清一时点错了,还回来就可以了,闹退群这么一出,可见即贪婪又愚蠢。

  ■保护我方D级人员:定向捐赠,不当占有。

  ■S阿晶槌檬檬:这钱拿的不亏心嘛!

  ■古城客001:人性沦陷,只为孩子的三观担忧。

  ■爱笑的柠檬VC:孩子是块砖,不负责任的家长哪里犯错就往哪里搬。孩子还想得挺周全,还会退群。

  ■郭大裁缝:二三十岁的人了,人格都丢了。

  ■果果喵儿:都2020年了,别以为躲在手机后面找不到你。

  ■莉莉的世界很美妙:挺好的,大家这下都知道这两人什么德行了。

  ■小面包DIY:这种人应该纳入失信系统。

  ■em1s:还蛮感动的,警察叔叔这次虽然是小额金钱纠纷但也出马了。

  >>华商君曰

  有人在群里为英雄红包捐款,有人却抢了红包退群走人,这是明晃晃的美丑对比。

  大众一句句感谢,是对救火英雄的敬意;群里一个个捐款,是人性善良的映射,是力所能及的表达。但是,有人却用抢钱的行为打脸自己的人格,用甩锅的托词亵渎父亲这一角色。

  做人要有底线,一个人要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更何况身为父亲,如此行为是要给孩子言传身教传递些什么?别让自己的行为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阴影,当心如此甩锅成习惯,扭曲了孩子的三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英雄 红包 孩子

上一篇:西安初三开学复课首日:有学生提前50分钟就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