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见过没?飞过陕西上空的那些白色“异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8 08:11:24 编辑:曹静 作者:杜靖华 吴宗凯 宁峰 宋要强 东曼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化龙山出现的红眼睛白化灰背伯劳 宋要强 摄

  4月13日至19日,是陕西省第三十九届“爱鸟周”,本届活动主题是“爱鸟新时代,共建好生态”。在这个即将到来的特殊节日里,给大家介绍陕西一个独特的鸟类群体——白色飞鸟。

  鸟类羽毛颜色的秘密

  首先,我们看到的鸟类都是有颜色的,这些“颜色”是未被物体吸收,而被反射的光的波长。那么,通常生物的颜色是由两种机制产生,色素色和结构色。

  色素细胞分布在动物身体的许多部位,如皮肤、眼睛、羽毛、毛发、鳞片和角质层中。色素细胞在胚胎发育期间的神经嵴中产生,其中所含的色素就表现为各种颜色。成熟的色素细胞根据其在白光下的颜色分为子类:

  黄色素(黄色):含有类胡萝卜素形式的黄色色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白色鸟类 爱鸟周 色素细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