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渭南:两手抓 两不误 确保进出口贸易保持稳定

关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8 09:38:37
[摘要]2020年以来,受疫情和春节叠加因素影响,渭南市内外贸企业的复工复产时间均晚于往年。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0年以来,受疫情和春节叠加因素影响,渭南市内外贸企业的复工复产时间均晚于往年。对此,渭南市商务局通过强化业务部门间的横向协作与部门联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进出口贸易发展工作,加快外贸企业复产进度,提升企业接单履约能力,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渭南市进出口贸易仍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华阴市锦前程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前程药业”)是一家出口型医药生产企业。该公司车间主任郭亚荣表示,从2月26日开始,锦前程药业就已经开始复工复产。为了保证工人的安全和生产的顺利进行,该公司对复工复产人员均进行了肺部CT检查,并通过每天测量体温、每日两次消杀、实行分餐制、严格配备防护用品等措施,保证公司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锦前程药业的员工返岗率已达到60%,产能复工达到70%,正在积极确保完成欧美、俄罗斯、德国、日本等地区和国家的3500多吨水杨酸、阿司匹林订单。”锦前程药业总经理李娜说。她还介绍道:“我们生产的水杨酸产品是防控所用的消杀用品的主要原料之一,当前世界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在未来,水杨酸产品的海外需求预计会出现较大增长。对此,锦前程药业在近阶段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提升产能,为防疫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近期,渭南市商务局将继续全力以赴,落实中省稳外贸的有关要求,为企业积极协调出口信保政策,确保企业重拾信心多签单,最大限度降低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履约风险。我们还将继续联合海关、外汇等部门,持续提升贸易便利化,全方位助力渭南市外贸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履约,为全市外贸保持稳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渭南市商务局副局长司宏哲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渭南市已有89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为98.9%,其中,进出口贸易额3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10户外贸重点监测企业已全部复工,渭南市2月、3月进出口贸易总值保持增长态势。(文 任航 编辑 段晓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渭南 贸易

上一篇:你返校 我守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