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参与疫情防控毫不犹豫 社区民警“不是在社区就是去社区的路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8 17:27: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来想着今年又是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突然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社区民警乔彩虹丝毫没有犹豫加入了清查、摸排工作中,每天奔波在宫园壹号和安远社区。

  “宫园壹号和安远社区居住的外来人员较多,工作量很大。但面对疫情,社区群众难免有紧张情绪,我们得和他们在一起。之前还有群众多次紧张地询问我,疫情是不是很严重,要不要逃到农村去,我告诉他疫情当前警察不退,要相信警察。”4月8日,乔彩虹说,为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她每天与同事们一道进社区,挨户敲门访问,宣传防护知识,提醒卫生消毒,叮嘱减少外出、调节紧张情绪、加强体育锻炼。

  面对大量的一线工作,乔彩虹开玩笑说,她不是在社区走访群众,就是在从单位去往社区的路上。4月8日,她告诉华商报记者,2月2日自己忙至深夜返回单位时,“一整天都没停歇,可能吃东西没吃好,头疼乏力犯恶心。我害怕给大家添麻烦,没给任何人说,在宿舍自己休息了2个小时,第二天一大早赶在规定时间内将群众信息核查录入,直至审核通过,这才想起来一天都还没有吃饭呢,当时都下午两点了。”

  除了进出社区巡查值守,疫情防控期间乔彩虹还要配合社区、工商、食药监等部门对辖区商铺进行管控。让她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发生在2月6日。当天,在宫园壹号北门口一家卤味店老板开门营业,“老板是长沙人,和街办、食药监工作人员耍赖拒不配合调查询问,我赶到现场,肯定先是批评,又给他讲道理。终于,老板做了详细登记,并表示立刻关门不再营业。”随后乔彩虹会同相关部门将此人移送租住地社区。

  记者从公安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了解到,乔彩虹每天提醒群众注意消毒、防护,可她家里缺少消毒用品的消息不知怎么让社区群众知道了,2月4日,社区爱心群众拿着消毒液和食品专程送到警务室,说是托朋友买了几桶,专门给送来,“乔彩虹说单位比家庭更需要,就把消毒液留给派出所了。”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社区 疫情防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