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武汉解封首日 西安市民驱车11小时从武汉回到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8 21:16:4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我们回来了!”4月8日下午6时许,滞留武汉80天的西安市民侯平安一家驱车11小时,终于回到了西安。

1c4dq8p2.jpg

  社区开好证明 测温扫码后启程回陕

  1月23日,43岁的西安市民侯平安带着妻子、女儿和妹妹的女儿一同前往武汉探亲,受疫情影响滞留武汉。

  4月8日武汉解封,上午7时,侯平安带着社区开具的证明和岳父岳母为他们准备的食物,在小区门口测温、扫码后启程返回西安。

  “一路上除了上厕所基本没下车。”侯平安说,岳父岳母家在武汉的一个小镇阳逻,所以他们直接从阳逻上了高速,11个小时的车程他们只下了四次车,都是去上厕所。中午吃饭都是在车上解决的,就是为了尽量减少和外人的接触。

  虽然武汉解封了,但当地的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除了持绿码市民可出门采买,无确诊患者小区居民可轮流下楼外,其他人依然隔离在家。走之前和同小区的人交流,有家在甘肃天水的人零点解封就出发了,也有家在深圳的准备过两天再回去。出发时武汉城区车并不多,直到进了陕西境内车才慢慢多起来,湖北牌照也很少。

  “去的时候是冬天,回来都快到夏天了。”侯平安笑着说,他们后备箱里还拉着棉衣,回来的路上已经看到有人穿短袖了,滞留武汉整整80天,终于回来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解封 西安 武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