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家四口春节自驾走错路 导航出错误入武汉滞留70多天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9 06:57:49
[摘要]自驾走错路,昆明胡先生一家分住两处滞留武汉70多天。

  自驾走错路,昆明胡先生一家分住两处滞留武汉70多天。一家人原计划武汉解封当天动身返程,没想到,武汉解封前夕,胡先生租住的小区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胡先生的妻子和女儿只好先行乘机返回昆明,留下胡先生和儿子继续待在武汉。

  导航出问题误入武汉

  一家四口住两处

  胡先生是云南昆明人,今年50多岁,平时做点小生意。4月8日上午,胡先生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他们一家滞留武汉的坎坷经历。

  胡先生介绍,2020年1月16日,他和妻子、儿子、女儿一家四口自驾回河南老家探望亲人。“父母80多岁了,想早一点回老家和父母过个年。”胡先生说,1月23日,武汉封城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起来。担心越往后越不好返程,1月25日大年初一当天,一家人决定返回昆明。

  胡先生一家返回昆明途中,河南境内一切顺利。没想到当天下午4时许,胡先生的导航出了问题,一家人开车误入武汉市蔡甸区。“没想到进了武汉境内,就出不去了。”胡先生说,现场和交通指挥人员协调一个多小时无果后,一家人只好硬着头皮驶入蔡甸。当晚,胡先生一家人在蔡甸找了一家旅馆住下,第二天,旅馆被政府作为隔离点征用,一家人只好向武汉的河南老乡求助。在老乡的帮助下,胡先生一家来到武汉市硚口区。担心一家四口住在一起有风险,胡先生的妻子和女儿借住在老乡家,胡先生和儿子在老乡家附近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住下来。“没想到一住就是70多天”。

  父子有时一天吃一顿饭

  每天少不了泡面

  胡先生介绍,3月27日之前,和其他居民一样,他和儿子住在硚口区建国社区金玉华庭小区的租住房中自我隔离。“生活没受什么影响,蔬菜、粮油有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配送,就是出不了小区,心里发慌。”胡先生说,隔离期间,他和儿子在租住地没事可干,每天除了聊天,就是看电视。虽然他和妻子、女儿相隔不远,但各个小区都封闭管理,不允许出行,因此也无法见面。“每天都要打电话或微信视频问候,互报平安。”

  胡先生说,儿子不会做饭,他平时也不太做。但隔离期间,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由他来做。“好吃不好吃就那么回事了,只能将就一下。”胡先生说,他和儿子几乎每天都会吃泡面,实在吃腻了,也会做一顿米饭。“有一阵图省事,一天只吃一顿饭。”

  3月27日,武汉无疫情小区解禁后,胡先生一家第一次见面。“虽然滞留武汉几十天,但一家人身体都还健康,这比什么都好。”此后,胡先生一家获悉武汉4月8日即将解封的消息,都很高兴,决定武汉解封当天自驾返回昆明。“两个多月没回家了,一家人对家的思念与日俱增,真的是归心似箭。”

  “已经等了70多天

  不在乎再多等几天”

  眼看着武汉解封的日子一天天临近,谁也没想到,一起意外事件,让胡先生的返乡计划再次搁置。

  胡先生介绍,4月1日,他所租住的金玉华庭小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疑似患者,4月3日确诊。已经解禁的小区再次实行封闭管理,胡先生一家人再次被分开。

  4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武汉市卫健委官方网站证实,胡先所说情况属实。

  武汉市卫健委4月4日发布的疫情通报显示:2020年4月3日0时至24时,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确诊病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患者居住在硚口区荣华街建国社区金玉华庭小区。该患者1月23日起一直居家,自2月20日起曾多次前往小区门口取团购的食品和快递,团购物品拿回家后未进行消毒处理,取外购物品时没有戴手套,有几次没有洗手。1月23日至3月29日,患者无任何不适,无医院门诊就诊史。3月30日,患者独自驾车前往武汉市第六医院体检。4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社区安排将其送至酒店隔离。4月2日下午送至武汉市肺科医院就诊。4月3日,经专家会诊,结合患者临床表现、胸部CT和病原学检测结果,订正该病例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病例生活楼栋曾有确诊病例,不排除社区感染。

  胡先生说,确诊患者和他们不在一幢楼。出现这种情况后,他曾和社区沟通过,希望对他们这些外地滞留武汉的健康人予以放行。但社区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同意他们的请求。

  4月8日上午,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武汉市硚口区荣华街建国社区徐主任称,受疫情影响,目前金玉华庭小区还是封闭管理,等隔离期结束后,小区才能解禁。“希望小区所有居民,包括滞留武汉的外地居民,都能遵守隔离规定,自觉居家隔离,这不仅是对隔离者个人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希望大家理解。”

  胡先生说,他对社区的隔离政策表示理解,已经等了70多天,不在乎再多等几天。

  4月7日,胡先生的妻子和女儿购买了第二天返回昆明的机票。4月8日上午11时,妻女已乘机离汉,下午顺利回到昆明。胡先生和儿子则继续留在武汉。 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错路 确诊病例 小区

上一篇:协助大使馆给在法的中国留学生送口罩 3名留法学生被扣押 下一篇: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疫情防控决不能放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