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三改一通一落地”实施四个月 今年改造老旧小区1100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09 07:18:49 编辑:谢磊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1fy4bp8.jpg

  2021年4月前打通断头路58条,2021年6月前完成全运会重点区域和城市主要节点上的42个城中村、棚户区改造提升工作……

  去年11月,西安市政府召开“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市将加快推进全市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和断头路打通、架空线落地以及城市建设管理事权下放等工作。

  如今,四个多月过去了,受疫情影响,相关工作进展是否受到影响?4月8日,华商报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多个正在推进中的工作现场,了解进展情况。

  >>老旧小区改造

  红会医院家属院改造项目

  能不能加装电梯 目前还在论证中

  红会医院家属院位于西安市碑林区,于1984年建成。小区内共有七栋住宅楼451户,一栋物业办公用房,一个门房,一个自行车棚。

  “这个小区当时未设计节能保温,楼梯墙面部分脱落,屋面防水年久失修、架空隔热板破损严重,屋顶太阳能等居民自行加装设备凌乱,外立面窗户防护网不规整,私自改建阳台层差不齐,空调外机随意安装,电力、通讯架空线缆随意布置,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小区采暖管道、供水管道、排水管道年头已久,管道老化,雨污水混流;消防通道不通,安防设施不完善。这次改造就是要一次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了。”碑林区住建局局长张庆介绍,预计在6月底全面完成改造工作。

  张庆说:“小区内最高楼层是7层,因小区内住宅楼建筑硬力不同,后期可能会采用异形塔式电梯,类似廊桥,但是要占用绿化空间,而且费用比较高,目前方案还都在论证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外墙保温 架空线 棚户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