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惊险!商洛两个孩子在高速上拖着衣服嬉闹追逐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20-04-09 07:28:47
[摘要]民警叮嘱孩子家人:“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穿插、游玩是非常危险的事情,高速上车速非常快,行人根本躲闪不及。

1d8820596a9ee5c6a4ea4dfc22f9890e.jpg

  ■交警急忙找到孩子,询问得知,两个孩子是表兄妹,一个5岁一个3岁

  ■妈妈带外婆去看病,趁外公不注意,两个娃娃从破损的防护网处上了高速,拖着衣服嬉闹……

  一个3岁,一个5岁,商洛市商州区腰市镇黄川村两个熊孩子,趁着家人疏忽,一溜烟穿过沪陕高速公路防护网,眨眼间就上了高速公路,在应急车道上脱掉衣服嬉闹追逐。幸亏被西商高速交警中队民警接报警后及时找到,避免悲剧发生。

  >>紧急

  孩子身边就是疾驰而过的大货车

  4月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商洛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商中队见到了当日营救孩子下高速的民警孔卫博。“当时确实太吓人了。那孩子距离行车道最近距离不到一米,他俩的身边就是疾驰而过的大货车……”

  孔卫博说,4月4日下午2时许,商洛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商中队连续接到“信安通”驾驶员、过路司机等报警,称两名小孩在高速路上玩耍,情况十分危险。西商高速中队接报后,立即命令附近巡逻民警前往处置,同时联系监控中心、路政等部门协助寻找,十几分钟后,巡逻民警和路政人员在K1437KM+300应急车道上发现两名正玩得高兴的幼童。

  >>监控

  两个孩子拖着衣服嬉闹追逐

  警方提供的沪陕高速公路商州北服务区K1437KM+300下行方向的监控显示,4月4日下午1点22分,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有一男一女两个小孩的身影出现。通过监控画面可以看到,小男孩手中拖着一件红色外套,小女孩手中拖着一件蓝色外套,俩人把手中的外套拖在地上,沿着应急车道不停向前走,一边走还一边嬉闹追逐。

  在应急车道旁是不断疾驰而过的大货车。一名男子远远看着两个孩子在高速路上跑来跑去,焦急地来回踱步,不一会儿上车离开,而两个孩子依旧在车流不息的高速路上跑来跑去。一会儿坐在应急车道上,一会儿又躺在旁边护栏旁,情况非常危急!

  交警介绍,该男子离开不久,他们就接到了报警,很可能是这个男子报的警。

  >>细心

  怕孩子受惊吓,民警缓慢靠近

  下午1点30分左右,接报警后,商洛市高速交警大队西商中队巡逻民警发现孩子所在位置后,迅速赶往现场。

  考虑到两个孩子正在路上玩耍,如果民警快速上前,很可能让孩子受到惊吓而乱跑,从而引发更大的安全隐患,民警于是先观察路边情况后,快步向孩子靠拢,在不知不觉间接近他们。

  随后,另一名工作人员也快速接近两个孩子。

  在距离孩子还有大约10米的时候,两个孩子似乎发现有人在接近,然后钻过高速公路护栏继续往前行走。民警和路政工作人员立即快步上前,很快将两名孩子抱住,带到服务区安全的地方。

  在服务区里,见到这么多人围着他俩,两个小家伙刚开始有些害怕,不敢说话,大家只能用各种方法安抚他们,民警还给拿来水和好吃的,见到好吃的,他俩情绪立刻就好了起来。

  民警抓住机会询问他们的姓名和家庭住址,男孩告诉了民警他们的年龄,称自己5岁,小女孩是他表妹,刚3岁,外公家在高速公路旁边的黄川村。

  “男孩说当天妈妈带着他到姥姥家,中午吃过饭,妈妈带着外婆去诊所看病,他和表妹在一起玩。他俩玩了一会,趁着外公不注意就跑到高速路边钻过铁丝网进了高速路玩。”民警孔卫博随后将两个小家伙带回中队,想办法联系孩子家人。

  巧的是,服务区保洁人员雷淑霞正好认识这两个孩子,“这两个小娃我认识,还是我的亲戚。小男孩爸爸在江苏打工,平时都是由妈妈照看。小女孩的妈妈也在江苏打工,平日里由外婆照看。于是我就赶紧跑回村里去找男孩的妈妈。”半个多小时后,雷淑霞带着男孩妈妈来了,见到亲人,两个小家伙立刻喜笑颜开,妈妈却抱着两个孩子哭了起来。

  >>隐患

  高速路隔离护栏常被破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两个孩子之所以能上高速,与附近高速公路隔离护栏被破坏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附近村民经常要搭乘大巴车前往商洛市或者去往西安,一些人为了搭乘方便,就会将护栏撕开,在高速公路上拦车。黄川村村民王先生表示,村子和高速路只隔了一条马路,有些人图方便就想在高速路上拦车。前些年也因为行人上高速路发生过伤亡事故,对大家都是警示,现在这样的人已经很少了。但是不知道现在这个口子是怎么回事。

  记者了解到,路政部门也会定期对高速路两边的护栏进行巡查维护,高速交警也经常巡查,严厉打击在高速路上停车上客的违法行为,同时也加大了在周边村子里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目前这样的行为已经大大减少,但是部分地方仍然存在隐患。

  记者查询后发现,近些年,行人步行上高速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民警叮嘱孩子家人:“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穿插、游玩是非常危险的事情,高速上车速非常快,行人根本躲闪不及。这两个孩子是幸运的,大人不管多忙,都要看好孩子,切不可让他们进入高速公路。”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刘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交警 交警队 熊孩子

上一篇:开发商违约两年不交房 山阳县房管局:责令6月底交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