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野生动物园取消钓老虎互动项目 承诺未来不会恢复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09 08:02:54
[摘要]4月6日,有网友爆料称昆明某动物园出现了“钓老虎”的另类互动项目。云南野生动物园“钓老虎”项目引关注,该事件发酵后云南野生动物园连夜发布通告称进行整改。

  4月6日,有网友爆料称昆明某动物园出现了“钓老虎”的另类互动项目。视频中,许多游客手拿长杆,垂下的钓线上面拴着肉块,站在没有封闭式防护栏的高台上,高台下三只成年老虎正在徘徊。园方称,“钓老虎”是该园的收费项目,一次投喂收费几十块钱,已存在多年。被投喂的老虎为成年老虎。在被问到是否安全时,园方表示现场有工作人员指导,“老虎跳不上这么高,也从来没有跳上来过”。

  云南野生动物园“钓老虎”项目引关注,该事件发酵后云南野生动物园连夜发布通告称进行整改。8日上午,工作人员回应,整改的措施就是取消“钓老虎”项目,未来不会恢复。同时在饲养老虎方面,将尽量模拟自然环境。 综合澎湃新闻、新京报

  >>网友热e

  ■nei123:人家老虎,当钓鱼呢。

  ■笑啸:看得很不舒服,它们本应归属丛林。

  ■Melody的圆舞曲:不怕人掉下去吗?尤其是还有小孩。

  ■Maryhan:园区为了挣钱,真的是……

  ■天下一人:老虎往上跳个三四米都是轻而易举的事,这个护栏的高度只有三点五米,显然根本就不是处在一个安全的高度范围之内。

  ■快快变大皮克斯:我算是看明白了,有些人只要不死就不会停止作死。

  ■高薪群众:为啥禁止?这不挺好的吗?游客肯掏钱,虎园有钱赚,老虎有得运动有得吃,没理由禁止啊。就算担心安全问题,增加点防护措施就可以了吧。

  ■秋露:有一个相声叫虎口脱险……

  ■简爱love1:取消得好!希望不要再出现类似的活动了。

  >>华商君曰

  野生动物园为了吸引游客兴趣总会别出心裁设计一些创意互动项目,玩些新奇的点子,靠创意赚钱,这似乎无可厚非。

  但被网友吐槽上热搜了,才发现项目的危险,迅速整改、取消项目,这种马后炮的安全认知,着实有点讽刺。项目存在多年难道意识不到危险?恐怕不是。项目设计之初是否将人的安危置于第一位?恐怕也难说。别老虎没发威就把它当病猫!

  人民币人见人爱,但在爱钱之前,还请先多些爱“人”的考虑,把该做好的事儿做在前面,别等亡羊再补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老虎 野生动物园 互动

上一篇: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看望张静静丈夫 已有初步回国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