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未来一周阴雨绵绵秋意浓 关中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9-09 15:00:47
[摘要]正如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几天,“秋老虎”作威作福没几天就在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持续影响下,显出颓势疲态。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正如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几天,“秋老虎”作威作福没几天就在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持续影响下,显出颓势疲态。据省气象台消息,未来一周陕西将迎来降雨降温,暑气消散,早晚的秋凉感越来越强。

  据了解,本次连续性的降水,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持续影响,主要降水时段为9日至15日,9日至11日、13日至15日。过程降水量:陕北、关中北部35~65毫米,关中南部、陕南西部65~110毫米,陕南东部25~45毫米。其中强降水落区:9日至11日主要出现在陕北、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以中到大雨为主,局地暴雨;13日主要出现在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有中到大雨;14-15日主要出现在关中大部和陕南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示:未来一周建议各地及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范工作。一要预防长时间阴雨天气和短时暴雨造成的局部洪涝及次生地质灾害。二要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做好水库、塘坝蓄水。三要做好农作物及经济作物由于连阴雨可能带来的灾害影响工作,同时加强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适时添衣保暖,注意出行交通安全。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秋老虎 冷空气 气象台

上一篇:抢劫犯潜逃13年回家过中秋 被延安铁警“瓮中捉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