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抢劫犯潜逃13年回家过中秋 被延安铁警“瓮中捉鳖”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9-06 16:29:12
[摘要]9月4日晚,延安铁路公安处靖边站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了一名潜逃13年之久的嫌犯。犯罪嫌疑人曹某在2006年伙同他人多次在一原油井场抢劫原油,涉案价值10余万元。

图片_副本765679.jpg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通讯员 霍闯 实习生 李曌荣 通讯员 )9月4日晚,延安铁路公安处靖边站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了一名潜逃13年之久的嫌犯。犯罪嫌疑人曹某在2006年伙同他人多次在一原油井场抢劫原油,涉案价值10余万元。

  当晚22时,延安铁路公安处靖边站派出所民警根据日常信息研判发现逃犯曹某于9月4日早晨8时许潜逃回靖边县老家。得此信息后,民警立即展开核查工作,确定了该曹确已返回其家中。

  由于曹某已潜逃多年,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民警决定当晚实施抓捕。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民警精心部署,兵分三路,一队人马上门抓捕,另外两队封锁住小区前后进出口,成功将正在家中睡觉的曹某抓获。

  据靖边站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曹某伙同他人抢劫一案在靖边县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后,其他团伙成员均已落网判刑,唯独曹某逃脱。为了躲避追捕,曹某先后逃往河南、广西、贵州等地,隐姓埋名长达13年之久。

  根据曹某交代,此时偷潜回家是因为想念家人,也抱了侥幸心理,认为案子已经过去十几年了,风头早已过去。于是就偷着返回靖边老家想和家人过一个团圆中秋节,没曾想回家第一天就被靖边铁警抓获。

  关于此,铁路警方表示,希望负案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早日与家人团聚。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抱侥幸心理妄图逃避法律的制裁。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抢劫犯 潜逃13年 被抓

上一篇:延安铁路公安联合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为学生上安全第一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