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自己被抢400元后不报警 再抢他人2万多被抓

社会新闻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贾晓宁 2015-07-06 08:11:30
[摘要]关杰今年只有23岁,本来是一起抢劫案的受害者,但是被抢劫后关杰没有选择报警,而是去抢劫别人。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李国田 孟军 记者 贾晓宁) 关杰今年只有23岁,本来是一起抢劫案的受害者,但是被抢劫后关杰没有选择报警,而是去抢劫别人。结果受害人变抢劫犯,关杰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捕。

  2015年6月8日,23岁的关杰从盐城坐火车来南京,住在本市中央路一家旅馆。当晚,关杰外出游玩时,被两名男青年抢走400元钱。作为受害人,关杰没有选择报警。由于关杰身上本来钱就不多,吃饭住宿都成了问题,因而决定把这个损失补回来。损失怎么补?关杰选择了去抢劫别人。因为曾经有过类似的犯罪前科,关杰干得倒是轻车熟路。他先从超市里购买了一把水果刀,藏在身上。随后坐在超市的停车场后面抽烟,等待目标出现。在关杰看来,能开得起车的人,多半是有钱人。等了没多久,从停车场外走进来了一名年轻女子,手里拿着包,随着该女子掏出车钥匙打开车门,有辆车的车灯亮了。

  关杰悄悄跟了上去,等女子上了车,正准备关车门之际,关杰立即掏出水果刀,坐上了副驾驶座,用刀抵住了该女子说:你别喊,我不想伤害你。只想弄点钱离开这里。该女子吓了一跳,知道遇上打劫的了,看着眼前晃动的水果刀,只好说:你不要伤害我,有事好商量。关杰威胁说:商量?嘿嘿,怎么商量?只要你听话,我不会伤害你的,我只想弄点钱。女子被逼无奈,只好从包里掏出1500余元现金递给了关杰。关杰胃口很大,他接过现金看都没看就装进了口袋,仍然不想放过该女子,用刀敲着方向盘说:我知道你还有钱。女子回答:真的没有了,我包里只有这么多。关杰阴笑着说:骗谁呀,你开得起车,还说没钱,谁信呐。女子回答:车是贷款买的,我把车送给你吧。关杰:不要车,告诉我你银行卡里有多少钱?女子说:我不知道有多少钱,你要多少开个价吧,我去取。关杰开口说:一两万吧。随后,关杰从女子手里抢过车钥匙,带上该女子,开车到了一家银行门口,让该女子下车取钱。由于关杰持刀一直跟在身后,该女子实在无法脱身,被关杰挟持着来到银行自助区取了两万元,交给了关杰。

  关杰担心该女子报警,便提出让该女子开车送他回租住地。等车到了租住地附近,关杰下车后迅速溜走了。随后几天里,关杰利用抢来的钱,开始游玩挥霍。但被害人报警后,公安机关很快将目标锁定在关杰身上。6月14日,游玩了几天的关杰回到租住地时,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并搜出抢劫用的水果刀等物,而抢来的现金仅剩余200余元。归案后,关杰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关杰 报警 男子 被抓 水果刀 车钥匙 驾驶座 抢劫犯 当场抓获 抢劫案

上一篇:央视曝多款手机偷跑流量 每月最多可耗60元流量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