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晒出财政系统脱贫“成绩单” 三年累计投入501亿元

安康新闻 西部网 作者:毛明博 2020-04-09 11:36:37
[摘要]“安康作为国家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的核心区,贫困人口居全省第一,贫困发生率居全省第二,市县财力十分拮据,安康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压力极大。

  西部网安康讯(记者 毛明博)“2016年至2019年,我们在市县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共投入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06亿元,资金总量为陕南之最;通过整合,截至目前,安康市已累计投入各类脱贫攻坚资金501亿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4月8日召开的“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新闻发布会上,安康市财政局局长石昌林“晒出”了安康财政系统的脱贫攻坚的“成绩单”。

  “安康作为国家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的核心区,贫困人口居全省第一,贫困发生率居全省第二,市县财力十分拮据,安康脱贫攻坚资金保障压力极大。”在石昌林看来,多举措保障脱贫攻坚资金需求上,安康市坚持 “再难不欠扶贫”的原则,足额落实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2016年-2019年共投入市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06亿元,其中: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2亿元,投入资金总量为陕南之最。

  石昌林介绍,各级财政部门始终坚持“两眼向上盯政策、两脚向外跑项目”的工作理念,积极主动向上争取中省财政扶贫资金支持,全面落实中省“十三五”及脱贫攻坚期间的各项政策,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规划,找准争取资金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中省各项政策能“接得好、见实效”。据了解,2016年-2019年,安康市已累计争取中省脱贫攻坚财政专项资金237.79亿元。

  “面对脱贫攻坚期间庞大的资金需求,单凭财政资金的投入是远远不能满足的。” 石昌林表示,为拓宽筹资渠道,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财政局改革财政资金投入方式,综合运用财政奖补、财政贴息、贷款风险补偿、信贷担保等方式,引导更多的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脱贫攻坚。2016-2019年,市县财政投入财政扶贫贷款贴息资金3.05亿元,筹资4.18亿元建立了金融扶贫风险补偿基金,累计带动金融机构发放小额扶贫贷款38.5亿元,争取社会扶贫资金22.42亿元。

  编辑:谭文婷


来源:西部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成绩单 扶贫资金 财政贴息

上一篇:途经陕西复工包车上1名务工人员病亡 官方:汉坦病毒检测为阳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