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探访西安“三改一通一落地”最新进展 367个老旧小区已开始改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10 07:07:21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明德门北区改造进行时(点击播放视频)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西安“三改一通一落地”自实施以来备受市民关注。在去年11月,西安公布了老旧小区、城中村(棚户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断头路打通、架空线落地工作的具体内容后,这些项目现在进展如何?华商网记者实地探访多个工作现场,带你了解最新“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进度。

  西安367个老旧小区开始改造 今年将改造1100个小区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动力。据了解,西安市计划用两年时间对2000年以前建成,环境条件差、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具有合法产权、未列入危房及棚户区拆迁范围的老旧小区,按照小区实际和居民意愿开展改造。今年西安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100个,截至目前正在改造的已有367个。

  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包含哪些内容?西安市住建局介绍,主要是通过墙体节能保温和老旧供热管网改造、老旧燃气管网改造、自来水改造和室外雨污水管网改造,解决管道破损、堵塞严重、污水外溢、雨污不分等问题;合理增加停车场所;增设老人、儿童活动设施;增加监控设施。其中,供暖问题和增加电梯问题成为居民最为关注的话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三改一通一落地 最新进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