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说到抚养问题相互推脱 夫妻俩把2岁孩子留在法庭走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4-10 11:36:07
[摘要]近日,铜川新区审判庭家事法庭在审理一起离婚案件时,夫妻双方均同意离婚,但当法官问到两周岁孩子抚养问题时,二人开始相互推脱,并将孩子放在法庭双双离去……


  近日,铜川新区审判庭家事法庭在审理一起离婚案件时,夫妻双方均同意离婚,但当法官问到两周岁孩子抚养问题时,二人开始相互推脱,并将孩子放在法庭双双离去……

  该案男女双方于2017年3月结为夫妻,同年12月育有一子,婚后因琐事矛盾不断,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庭审中,二人对离婚无异议,但谈到孩子的抚养问题时,男方称孩子出生以后不久便由自己和孩子奶奶抚养至今,现因孩子奶奶生病,自己需要外出工作维持生计,实在不能继续抚养孩子。而女方则表示,自己因为婚后生育孩子,身体尚未完全恢复,以现在的身体状况和经济能力,无法承担照顾孩子的重任。双方在僵持时,男方突然将两岁孩子放在法庭,不顾孩子哭闹独自离开,女方也不听法庭劝说,执意要求法庭将孩子继续交回男方抚养。

  孩子被留在法庭,无助的一直哭闹,家事法庭的法官就陪着孩子玩,给孩子讲故事,抱着孩子安抚情绪,直至孩子睡着。

  为让孩子尽快回到亲人的身边,给孩子一个温暖的归宿,法官本着从最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原则出发,通过男、女双方所在村委会干部和亲属多方协调,向其释明抚养孩子是父母双方应有的法定义务,不能因为离婚而相互推脱应尽义务,否则会受到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触犯刑法。

  在法官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和多方协调下,男方和其亲属再次来到法院,当看到法官抱着熟睡的孩子时,深感惭愧,认识到其将孩子丢在法庭的错误行为,表示愿意将孩子带回,今后会好好抚养。几经周折,二人终于对孩子的抚养达成调解。

  为了将孩子的抚养问题敲定砸实,办案法官又陪同男方到辖区派出所办理了孩子的户口迁移事项。至此,这起案件处理完毕。

  法官提醒,两人登记结婚并共同生活,不仅意味着双方具有一定的感情,也意味着婚后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及子女抚养义务。

  在起诉离婚时,不仅要思考两人的婚姻财产问题,更要思考对孩子的责任问题,抚养孩子成长是父母应尽的义务,而不能在未妥善处理孩子抚养问题的情况下仅考虑婚姻的解除。离婚案件中孩子的抚养权是夫妻双方乃至各自背后的家庭都极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对子女抚养问题本着以有利于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权益为原则。

  离婚并不影响血缘亲情的延续,与抚养权相对应的探视权,是不随子女共同生活的另一方所享有的法定权利。双方争抢、藏匿、推脱孩子抚养的行为不仅会产生法律上的不利后果,更会对子女的身心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因此,离婚案件双方要注意情绪,保持冷静,理性的解决纠纷,避免给孩子造成不良影响。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抚养 问题 相互

上一篇:因好面子套用陕A22222车牌 网上一张照片引来民警调查 下一篇:海关总署:4月10日起部分医疗物资实施出口商品检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