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市第三十九届“爱鸟周”在兴庆公园正式启动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0-04-11 12:01:25
[摘要]4月11日,由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主办、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承办的西安市第三十九届“爱鸟周”活动在兴庆宫公园盛大启动。

  华商网讯 4月11日,由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主办、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承办的西安市第三十九届“爱鸟周”活动在兴庆宫公园盛大启动。

  启动仪式由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站长张登仓主持,国家林业局驻西安专员办贾永毅副专员、省林业局保护处王俊波处长、市林业局李社主任共同出席并讲话。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会长关克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局属单位、各区县林业(农林)局等单位有关同志、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志愿者、鸟类摄影爱好者等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主题是“爱鸟新时代 共建好生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禁食野生动物”宣传海报、新《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动植物挂图、及宣传帽、宣传扇等20种30000余份;展出80个大型野生鸟类宣传展板,由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志愿者为群众现场讲解;后期,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将在全市大中小学校举办野生动植物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此外,本次“爱鸟周”活动前期,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在全市范围内征集了448幅优秀鸟类摄影作品,通过专家评比,评选出一等奖2幅、二等奖4幅、三等奖6幅、优秀奖60幅,并在启动仪式上对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这些优秀摄影作品将会在地铁二号线、四号线的广告展位和科普进校园活动中展出。

  通过“爱鸟周”活动广泛宣传鸟类等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高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成为野生动植物保护者和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的传播者。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爱鸟周 正式启动

上一篇:连窝端!诈骗团伙潜入西安不到一个月 诈骗受害人30多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