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入驻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20-04-11 17:36:40
[摘要]4月10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入驻沣西新城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成功举行。

\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入驻沣西新城

4月10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入驻沣西新城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西部云谷成功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出席讲话,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致辞。西安交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裁王斌,沣西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柱,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兼沣西新城中心)主任王文出席会议。会议由沣西新城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入驻沣西新城

会前,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沣西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与六传环动(西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岭座谈交流。

\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入驻沣西新城

马万锋在致辞时首先介绍了沣西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产业特色、城市品质、科技创新等情况。他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以下简称“创新港”)是教育部和陕西省合作共建、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校地联建的国家级重点项目,是实施创新驱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和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承载地,对于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和西安交通大学探索21世纪大学新形态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西安交通大学在沣西新城设立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是双方在遵循“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下加快校地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战略抓手,更是充分发挥创新港在科技创新方面带动、示范、引领作用的加速器。他希望,双方根据签署的共建协议,持续增强创新的科技自信、持续坚持创新的世界标准,持续营造包容失败的创新氛围,坚定不移地探索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在技术转移领域的咨询、指导、评价、转化等标准体系,培养“研、选、育、投、控”的科技服务能力,共同做好科技成果转化、高科技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等工作。

\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入驻沣西新城

洪军在讲话时指出,创新港以“世界尺度”规划航线,以“西迁精神”打通航道,以“国家使命”导引航向,打造中国西部科技的“江海口岸”,从破土到入驻历时不到1000天,创造了新时代的“交大速度”、“西咸速度”和“中国速度”。这是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我们校地联合成立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沣西新城中心,具有里程碑意义,就是要在西安交通大学和沣西新城之间架设起科技创新的“绿色通道”和“直通车”,进一步充分发挥创新港“科技码头+创新港口”的作用。洪军要求,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办、科研院、资产公司、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单位要全力支持沣西新城中心建设,抓人才、抓成果、抓统筹、抓带动,逐步将沣西新城中心建设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在技术转移领域的又一个中心,形成本部+港区的“双核双中心”的发展格局,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区、示范区。

仪式上,王斌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沣西新城中心组织架构、主要职责和人事任命。王文介绍了沣西新城中心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王文和马万锋代表校地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书,洪军、马万锋等领导共同为中心揭牌。

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办公室主任贾玉健,西安交通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高阳,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海龙,沣西新城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张弘、胡伟,沣西新城改革创新发展局局长助理权凯,沣西新城招商局局长助理何大若,沣西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鹏博,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青、温权等有关领导和企业代表50余人参会。

\

西安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入驻沣西新城

仪式结束后,洪军、马万锋、杨建柱等领导参观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沣西新城中心办公室。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沣西新城中心。

随后,沣西新城创新港管理服务办公室、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沣西新城中心)、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公司有关领导与参会企业家代表召开了第一次座谈会,重点围绕“方向咨询指导、资源整合挖潜、技术联合攻坚、市场共建共享”展开热烈的讨论,参会企业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入驻沣西,把原来“听得见、看得到的交大”变成了“摸得着、用得上的交大”,更加坚定我们在沣西把企业做地更大更强的发展信心。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沣西新城:用“沣西速度”为如期开学做好准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