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视频|海底捞、西贝就涨价道歉!网友:喜茶来抄作业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2020-04-12 15:27:02
[摘要]近日,一位网友晒出的海底捞账单火了,“人均220+,血旺半份从16涨到23元,自助调料10块钱一位;米饭7块钱一碗;小酥肉50块钱一盘。

  近日,一位网友晒出的海底捞账单火了,“人均220+,血旺半份从16涨到23元,自助调料10块钱一位;米饭7块钱一碗;小酥肉50块钱一盘。”消息一出,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们议论纷纷,表示自己所在城市的海底捞也涨价了。

  4月5日晚间,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回应,涨价是受疫情及成本上涨影响,但整体菜品价格调整控制在6%,各城市实行差异化定价。

  4月10日,海底捞火锅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称海底捞门店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错误决策,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对此深感抱歉。即时起,中国内地门店菜品价格恢复到今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标准。

6a492467ly1gdor54y6y0j20u01qn4qp.jpg

  无独有偶,另一家餐饮品牌也经历了为涨价道歉。4月11日,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在官微发文称,该公司确实涨价了。2月1日起,西贝莜面村上海及周边8个城市的18道外卖菜品,上涨1-10元不等。4月6日起,上海12家门店的25道堂食菜品,也上涨1-10元不等。全国其他374家门店的堂食价格没变。

  “你们的意见,我收到了。这个时候涨价,不对。”贾国龙在官微上宣布,即日起,所有涨价的外卖、堂食菜品价格恢复到2020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的标准。

  “我还决定,5月31日前,在全国59个城市386家西贝门店堂食用餐,可以享受吃100元,返50元的优惠,以表诚意。50元的返券只能下次使用了,其实我们也挺难的,还希望您支持生意。”贾国龙在官微中表示。

cdbf6c81800a19d81c038a18603dfc8da71e46fc.jpeg

  除了海底捞、西贝外,网红奶茶品牌喜茶也在疫情复工后传出涨价新闻,有网友表示,不少单品在2019年价位的基础上涨了2元。但是喜茶方面暂未对此作出回应。

timg.jpg

  因疫情原因,原材料、用工成本都受到影响,餐饮品牌是否应该涨价,网上也意见不一。有些网友认为适当涨价可以接受,也有人觉得报复性涨价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海底捞 涨价 菜品

上一篇:广西农贸市场火灾有消防员被埋压 已救出2名消防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