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华商连线|广州网约车司机凌晨遭劫杀 遇害后凶手用其指纹转走4000元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有谋 2020-04-13 06:42:01
[摘要]广州警方4月10日通报称,警方近日经过侦查,侦破一起抢劫致人死亡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缴获被害人被抢车辆、手机、现金等财物。

  广州一网约车司机深夜接单后遭遇抢劫,期间曾踩油门撞向路边的皮卡。凶手没有因此停止作案,反而残忍将网约车司机杀害,之后用其指纹贷款4000元转至自己账户……

  出车一天未回家

  家属报警

  周先生是遇害网约车司机的弟弟,4月12日上午,周先生向华商报记者讲述了哥哥周某遇害的经过。

  周先生说,他们是广东梅州人。“哥哥今年35岁,家里除了父母、嫂子,还有两个侄子。”周先生说,哥哥的大儿子今年8岁,小儿子3岁。“嫂子没有工作,平时在家带孩子。”

  他说,哥哥来广州工作快20年了,之前在船厂做装配工,大约2015年左右,哥哥跑起了网约车。最初是租赁公司的车,近两年通过以租代购的方式,租赁了公司一辆北汽纯电动车,每月需还款约3000元,目前还款尚未结束。“哥哥的出车时间一般为每天下午至凌晨一二点”。周先生说,哥哥跑车很辛苦,但为了一家人的生活,一直在默默坚持。因为生活压力较大,2020年3月,哥哥又在姐姐的饭堂找了一份兼职工作。“每天上午会过去工作几个小时。”

  2020年3月11日下午,周某像往常一样正常出车,但整个晚上一直没有回家。3月12日上午,姐姐发现他没有过来上班,就给他打电话,但一直无法联系上。之后周先生的家人穷尽各种方式联系,仍然没有消息。

  2020年3月12日下午五六点,周某失联24小时后,家人向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红山派出所报案,当天警方立案调查。

  遭抢劫奋力反抗

  网约车司机遇害

  报案不久,民警反馈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地发现一具尸体,与周某高度相似。“那时,每个家属和朋友都希望这不是事实,但大家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3月13日凌晨1时许,周先生接到当地殡仪馆的电话,说他哥哥出事了,“当时人就蒙了,脑子一片空白。”之后,周先生急忙赶往殡仪馆,发现哥哥已经遇害。

  之后几天,办案民警反馈,嫌疑人姓李,海南人,事发当晚已被抓获,其他详细情况警方调查完后会给家属详细介绍。3月底,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给周先生一家送来了周某的死亡鉴定意见通知书。在落款日期为3月16日的“鉴定意见通知书”上,华商报记者看到警方对周某的死亡原因鉴定为:被锐器作用于右颈部、右胸部、左胸部造成右颈内静脉、右侧甲状腺、左肺、肝脏破裂致失血性休克合并右颈部创口致环状软骨及气管破裂引起血液吸入性窒息死亡。

  “凶手太残忍、太没有人性了。”周先生称,据警方介绍,案件发生于3月11日深夜至3月12日凌晨。案发时,凶手坐在车的后座。哥哥遭遇抢劫后予以反抗,凶手拿出凶器,残忍地将哥哥杀害。案发后,周先生和家人发现,车的前排和后排都是鲜血。凶手作案后,发现哥哥身上没有太多现金,就用哥哥的指纹在网上贷款4000元转到自己账户。作案后,凶手将哥哥的尸体移到车后排,之后开着该辆网约车前行二三十公里后抛尸。

  周先生介绍,案发后,民警发现哥哥的车引擎盖上有两道非常深的切痕。警方分析,这是案发时哥哥急踩了一脚油门,撞上路边停放的皮卡车尾部所致。“因为当时是凌晨,皮卡车里并没有人。”

  警方通报:凶手已被刑事拘留

  周先生介绍,4月10日下午,亲戚告诉他们,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已就他哥哥遇害的案子发布通报,之后,他们看到了相关信息。4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官方微博“广州黄埔公安”上看到,4月10日16时48分,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就此案发布“黄埔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抢劫致人死亡案件”的通报。通报称——

  近日,黄埔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快速侦破一起抢劫致人死亡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缴获被害人被抢车辆、手机、现金等财物。

  3月12日18时许,黄埔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家属周某(男,35岁,网约车司机)于11日晚上驾驶车辆外出后失联。接报警后,黄埔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工作,锁定李某(男,2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12日20时许在黄埔区永和街抓获嫌疑人李某。

  据嫌疑人李某交代,3月11日晚11时50分许,其在黄埔区永和街搭乘周某的网约车后,持匕首抢劫周某,遭到反抗后将其刺伤致死。

  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红山派出所相关民警,其称,案件不是他经办的,让记者留下电话,经办民警随后会与记者联系。不久,侦办此案的民警回复华商报记者,案件仍在办理中,具体案情不方便透露,采访需与广州市公安局黄埔分局宣传部门联系。

  家属呼吁:希望平台完善健全保险制度

  周先生介绍,哥哥遇害后,父母痛不欲生,一直喊着要凶手还儿子。“老人每天都幻想着儿子能够回来。”两个侄子还小,家里人暂时瞒着。“大侄子稍微懂事一些,不时会问爸爸去哪里了,他想爸爸。”每当这时,家人都会找一些理由搪塞。“但不可能永远瞒下去,等他们长大一点再给他们说。”

  “案发后,网约车平台公司派出了援助小组,对家属给予了慰问。”周先生介绍,哥哥的遗体目前尚未火化,前期的一些费用由网约车平台公司予以垫付。谈到哥哥保险的事时,网约车平台公司称,网约车司机的保险范围不包括刑事案件。周先生一家对此不能理解:网约车司机被乘客殴打致伤或者抢劫伤害甚至杀害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什么网约车司机的保险一直没有改善?“呼吁所有网约车司机外出工作要做好防范,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呼吁网约车平台公司完善健全相关保险制度,给所有网约车司机做好保障。”

  4月1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就周先生反映的“网约车司机保险范围不包括刑事案件”联系周先生哥哥所在的网约车平台,一位蔡姓工作人员称,他会将记者的采访诉求反馈给公司相关部门,让记者等回复。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该公司回复。

  “我们没有其他诉求,就希望凶手能早日受到应有的制裁,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一个公平公正的处理方案。”周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连线 网约车 劫杀

上一篇: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