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345.32%!这张西咸新区市场成绩单真“亮眼”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0-04-13 16:53:04
[摘要]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而言,就像阳光和空气一样,不可或缺。近年来,西咸新区通过顶层设计和全面统筹,打出了一套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

  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而言,就像阳光和空气一样,不可或缺。近年来,西咸新区通过顶层设计和全面统筹,打出了一套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

  营造高效便捷的利企便民政务服务环境、普惠市场主体的经营环境、功能完善的设施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以及科学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

  在全国率先实现“互联网+登记注册”模式的全程电子化办照,“一枚印章管审批”,通过“证照分离”和“3450”审批效能改革,不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在项目招商、项目建设、投资运营三个阶段分别建立“招商服务店小二”“项目审批店小二”“项目建设店小二”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设立、落地、开工、运营全流程的五星级服务。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商户,在新区“安家落户”。从发展指标看,2019年底,西咸新区实有市场主体13.40万户,同比增长51.77%。增幅在全省名第一、投资强度全省排名第一、投资强度全省排名第一、企业分布指数全省排名第二、、,经济活力有效激发,发展动能充分释放。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2月份新区市场主体增速放缓,但3月份以来,西咸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刺激下,市场活力快速恢复。

在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八组”的基础上,适时组建项目复工和企业复产专项组和工作专班,推动首批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

  按照“一企一人一策一方案”原则,为区内“五上”重点企业和项目配备副处级以上干部作为驻企(项目)联络员,结合干部专业特点,“点对点”精准帮扶。

  出台惠企奖补措施,在强化政策精准兑现的同时,实现补贴发放不过夜、政策兑现不拖延,降低企业防疫资金负担。

  创新审批方式,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不见面审批”、“政务大厅关闭,审批服务不停”,提高企业办事效率。

  一季度新登记市场主体27538户,其中3月分就增加了19487户,同比增长345.32%。截至目前,全区实有市场主体146691户,同比增长267.27%。未来,作为城市的经济“细胞”,这些市场主体将一起成长,助力打造更加美好的西咸新区!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揭牌!又一国家级机构入驻西咸新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