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周一早高峰时段多路段出现拥堵 你今天堵在哪儿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13 20:27:2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4月13日是个星期一,不少市民都感受到了这个早高峰的交通拥堵几乎是春节以来最严重的的一次。

  13日上午8时许,西安市民刘先生从西安绕城高速高新收费站进入,像平时一样由东向西行驶前往朱宏路,“往常这条上班路程需要花费30分钟,今天则用了1个小时,开车分别在帽耳刘立交前往三桥收费站和汉城服务区附近,我发现绕城高速上开始拥堵,到9点还是很拥堵。”刘先生说,后来行驶中发现,这段绕城高速出现拥堵是因为园林工人正在修剪中心隔离栏区域的绿化而封闭了最内侧的一个车道。

  华商报记者从刘先生提供的现场照片看到,在汉城服务区附近的绕城高速路段,最内侧道路封闭,有四五名园林工人正在花木旁施工。

  “绿化很重要,但周一早高峰,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安排几个路段搞绿化,导致交通拥堵,这让我觉得不理解。”刘先生认为绿化时间不应安排在高峰时段,因此还专门向管理部门反映了此事。

  13日上午7时10分,家住广安路的范女士特意提前出发驾车上班,她的目的地是曲江,7时40分,樊女士行驶至东三环三殿桥时,发现路上开始出现拥堵,“根本不像平时车辆在移动,只能一点一点挪动,等开到雁翔路,不到5公里的路程,走了1小时6分钟。”范女士起初还以为拥堵是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但实际该路段当时并无交通事故发生。

  范女士表示,她想着周一会出现早高峰拥堵,她特意提前出发,但还是迟到了,“因为我家离单位比较远,平时35分钟就可以到单位,今天用了1小时36分钟,刹车踩得很累,心里也很焦急。”

  与范女士行驶方向相反,市民于先生也是上午驾车从长安区来曲江,他从东仪路进入南三环,“一开始上南三环就感觉比平时要堵,直到过了雁塔南路才有所缓解,这段路感觉比平时多走了20分钟。”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13日上午8时13分,西安交警官方微博发布的早高峰实时路况显示:市区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有二环沿线,环城西路向南,环城南路向东,未央路向北,南三环东段向西南,南三环中段向西,东三环南段向南,南绕城高速内环东段向西,北绕城高速外环中段向西,东绕城高速内环南段向西南,桃园南路向南,西延路向北,北绕城高速外环西段向西,星火路向南,太华南路向南,吉祥路向西,西绕城高速内环中段向北等。而是滴地图显示城区多条道路呈暗红色为严重拥堵状态。

  对照高德地图交通拥堵延时指数来看,西安市13日的交通拥堵指数从上午6时许就一直呈上升趋势,至上午8时许达到最高值,随后逐渐回落,至上午10时许回落至与上午7时许的相近值。对比7天来的交通拥堵指数,13日上午9时的峰值是过去7天来最高的。

  13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获悉,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说明城市交通流的底数一直在增加,而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西安绕城高速已经没有了快速通道的功能,几乎成为城市交通干道,加之受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影响,绕城高速通行的大型车辆明显增加,在引导大型车辆驶离绕城高速之后又会对三环道路带来交通流叠加。同时,受疫情影响也改变了市民日常出行习惯,私家车出行明显增加,所以,综合多种因素,使得周一早高峰明显比平时通行缓慢。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周一 早高峰 堵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