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25岁辅警“忘我”抓贼 右手三处掌骨骨折

来源: 时间:2020-04-14 09:41:04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414094925.jpg

  华商网讯 苗海飞是曲江派出所一名辅警,今年25岁,参加公安工作还不到4个月,算是一名“菜鸟”。为了实现从小藏在心中的“警察梦”,苗海飞毕业后便义无反顾地报考了公安雁塔分局辅警招录考试。顺利上岸后,他不顾家人反对,主动申请到一线加入便衣队伍的行列。

  菜鸟新人忙碌而充实 自称多干点是应该的

  刚到便衣队时,苗海飞每天都跟在师傅刘亚洲后面,跟随师傅研判案情、分析监控、蹲点抓捕。便衣队的工作没有按时按点上下班的概念,忙起来连轴转熬通宵是家常便饭,还要随时做好被抽调各种警务外勤的准备。苗海飞的身边经常备个笔记本,需要总结和反思时便随时记录下来。工作忙碌而充实,苗海飞也在快速成长和进步。

  今年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打乱了平日正常工作节奏,也让苗海飞经受了一场“重大考验”。在疫情最严重的的那段时间,因派出所警力短缺,苗海飞和他的便衣队友临危受命,冲到了疫情防控的一线。在曲江高速检查站,苗海飞和单位同事需要严格核查每一辆进出卡口的车辆信息,高峰期时,待查的车辆鳞次栉比,排队的长龙乍一眼都看不到头,看到有的老同志身体劳累不堪,苗海飞主动请缨替年长的同事分担任务。大家夸他时,苗海飞还略显害羞地说道“我比大家都小,而且工作经验还不足,我多干点、多学习是应该的嘛···”

  苗海飞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家里,他是父母最宠爱的小儿子,有好吃的、好玩的大家都会先紧着他,不让他受一点委屈。在外时,苗海飞始终把自己当一名“菜鸟新人”,心里谨记要少说多做,干工作时冲锋在前,从不畏惧和退缩。在面对采访时,苗海飞身边的同事还向记者讲述了这个年轻“拼命三郎”一次抓捕任务中无惧负伤的故事。


来源:

相关热词搜索: 辅警 抓贼 掌骨骨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