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受疫情影响 陕西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14 10:46:1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魏光敬)据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公布信息。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3月3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的公告》,宣布2020年高考延期1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

 “高考推迟对征兵有影响吗?”“青年参军享有哪些优待?”鉴于许多有志于参军的适龄青年急切想要了解2020年参军相关政策今天整理多个热点问题及其解答请大家参考。

  高考推迟对应征入伍有无影响?

  受疫情影响,今年征兵时间推迟。8月15日前报名,8月中下旬组织体检政考,9月上旬组织定兵,九月中旬开始起运,九月中下旬基本入营。

 受疫情影响的不光是征兵,还包括广为关注的高考。根据教育部通知,今年的高考延期1个月举行。高考后的录取,估计本科录取8月底结束,专科录取9月中旬结束。

  应征入伍时间总体在高考录取之后。广大适龄青年可先网上报名,根据教育部门招生安排,以及当地征兵办公室发布的征兵计划,合理安排填报志愿和应征工作,不用担心高考推迟和应征报名之间的矛盾冲突。

  大学录取后想继续入伍怎么办

  应征报名的高中生毕业生被大学录取后,依然选择应征入伍的,可自行在全国征兵网修改学历信息,并复印高考录取通知书向应征地人武部备案,学历认定为高校新生。

  录取结果未明确怎么办

  参加应征入伍高中毕业生,报名时未收到录取结果的,仍以高中生学历参加应征报名,待收到录取短信或者录取通知书后,向应征地人武部提供相关学历材料,申请修改学历信息并备案后认定为高校新生。被批准入伍的高校新生,本人(或家长)在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学费补偿代偿登记表》,持审批表、高校录取通知书和入伍通知书到相关院校办理入学和保留学籍手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影响 高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