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全力做好春季安全生产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4-14 14:03:00
[摘要]4月13日上午,经开区召开2020年春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虎威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3日上午,经开区召开2020年春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虎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

  会上,钱虎威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分别与相关委领导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传导压力、推进工作,着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疫情防控和迎全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保持警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必须做到疫情防控任务不放松,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时刻坚守安全“红线”和工作“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二是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要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在建筑施工领域,要扩大投资、规范施工;在企业生产领域,要强化监管、保障生产;在消防安全领域,要突出重点、消除隐患;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要强化管理、严格执法。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全,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隔离人员的服务管理和关爱,避免矛盾冲突和意外情况发生;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防疫人员“零感染”。要系统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能力,要进一步建立完善高效统一的应急指挥体系和运行机制;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开展安全生产等相关宣传普及活动。

  三是要持续用力,狠抓落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领导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要严明工作要求,坚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和标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加大考核问责,把安全生产作为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实施。


来源:经开区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市容环境“大扫除”经开区让城市更有“颜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