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完善“引育用留”人才链 为科技创新增添新活力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4-14 14:10:11
[摘要]为了进一步加强航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区域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支撑,日前,西安航空基地印发了《2020年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行动计划》,从“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四大方面着手,实施17条具体举措,完善产业人才链条,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为了进一步加强航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区域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支撑,日前,西安航空基地印发了《2020年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工作行动计划》,从“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四大方面着手,实施17条具体举措,完善产业人才链条,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西安航空基地充分发挥“项目+人才”的机制作用,引导鼓励辖区重点企业设立柔性岗位,吸引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前来就业创业、开展投资合作、提供顾问指导等。在招商引资活动中同步开展招才引智,全面加强招商干部引进重大引擎项目和高层次人才的能力,不断提升“双招双引”联动水平。在了解辖区企业人才需求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人才招聘,提高应用型人才招聘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在加强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着力提升人才培育水平,深入推进校地融合、校企合作,完善智库专家团队及创业导师队伍,邀请国内外专家前来基地指导培训,并组织辖区企业家赴先进制造业发达地区和国家考察学习,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打造先进制造人才示范培训基地和培养平台,设置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立起航空先进制造人才队伍、科技人才队伍、教育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四支人才队伍,为基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要让人才发挥更大作用,实现创新创造价值,需要搭建起优良的聚才平台。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培育科技型企业、建设科技创新创业平台、高标准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金融深入融合等举措,为人才搭建起施展才华的舞台。充分发挥西安航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平台服务功能,推进西安航空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强化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航空基地分中心平台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成果产业化。

  悉心周到的服务保障是留住人才、留住人心的软实力。西安航空基地结合辖区实际,从人才安居、子女就学、医疗健康等各个方面入手,探索“货币化购房补贴”、人才公寓小区“实物配租”等人才安居保障新方式,全面落实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医疗健康服务相关政策,提供高层次人才创业“一站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绿色通道办理等服务,确保人才引得进、育得优、用得好、留得住,打造航空专业人才高地,为科技创新筑牢人才基石。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抓好党建促发展 西安航空基地举办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