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长安南路附近共享单车占道 电动车被迫与公交车“抢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14 16:26:0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这共享单车也太多了,弄得车辆和行人都没法走了。”近日,多位市民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雁塔西路交大一附院外和长安南路与雁南一路丁字口北侧部分路段和人行道上共享单车“泛滥”,致使行人通行不畅,车辆拥堵严重,希望单车企业能加强清运。

  4月1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长安南路与雁南一路丁字口,看到路北拐角处的人行道几乎停满了共享单车,行人根本无法通行。其中人行道里侧的车辆摆放整齐,旁边路面则随意停放,甚至一辆车直接放在机动车道上。

  随后,记者又来到雁塔西路交大一附院,看到医院西侧工地外不远处的非机动车道上,停了两排近十几米长的共享单车,将非机动车道几乎全部占据,导致电动车、自行车和公交车与机动车混行。公交车车身较宽通行时都会减速,但由于医院附近机动车和行人都很多,导致这里时不时会形成拥堵,通行十分不畅。

  “你看这路边的出租车停靠站都成了‘摆设’,被共享单车层层围住,出租车哪里进得来呀。”附近一名商户告诉记者,由于这几日天气转热,骑共享单车的人也越来越多,几日下来车子越来越多,弄得周边环境看起来也乱糟糟的。

  见记者拍照,一名路过的市民表示,共享单车本来是给大家带来方便,可现在看来,方便的同时确影响了市容环境和交通,“本来医院周边车辆就多,单车企业也应该加强这里的管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针对这一问题,华商报将向相关单位进行反映,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长安南路 电动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