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油腻领导们当自重!成都一女护士疑因拒绝领导饭局遭解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15 07:27:4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u=102133397,2057644443&fm=11&gp=0.jpg

  4月6日晚,21岁的小莉(化名)收到了医院詹主任的信息,“这两天就可以过来找我办离职”。

  小莉从3月15日开始在成都医大医院风湿科从事治疗室护士职务,到4月7日被解聘时,一个月的试用期时间还没到。

  对于被解聘,小莉认为与她此前拒绝主任邀请去吃饭有关。据小莉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被解聘时,詹主任曾发信息给她:“给你个忠告!做事学习可以慢,但是一定要领会领导并听从领导的指示去做……”

  该聊天记录发到网上后,小莉的遭遇引发网友广泛讨论。院方及詹主任均表示,解聘小莉与其拒绝邀约吃饭没有关系。詹主任说:“我向科室护士长了解到她学习能力不行,所以就提前解聘了。”

  4月14日,成都医大医院出面表示,经调查,詹主任约小莉吃饭并非部门聚餐,同时还约过另外的女护士,结合给小莉的“忠告”信息,院方认为其言行不当,对员工、医院及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医院方面于14日发布通报,已停止涉事的詹主任一切职务。 综合

  >>网友热e

  ■Tomblack-:仅仅是停职而已,风头一过再复职,护士会不好过的,一护士怎么跟主任斗,挤兑得都受不了了,这种人思想道德都败坏了。

  ■梦到深处心自惊: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某些人揣着明白装糊涂罢了。

  ■康馨Garda:给护士妹妹一个建议!劳动合同是在试用期前签订的!你劳动了那么久,还没有签合同可以到劳动者仲裁委员会等机构举报!

  ■飞天脚神:工作聚餐还需要单独约吗?大家不都是一起聚聚,通知一下就好了呗。

  ■刷大炮:好一个领会领导的意思,护士做好护士的事就好了,还要领会,那么会领会早就当老板了。

  ■水南华哥:权力挺大,用到饭局上?给人忠告,任意解聘?这个职停得好,真要好好管管!

  ■小小G將軍:首先,解聘流程合法,其次,酒桌文化不应该归为贬义,但要点到为止。

  ■Cyh玥涵:重新找个靠谱的好医院吧,只要有技术有能力,哪里不能工作?只是记得下次打别人之前,先把拳头缩回来,别人痛狠了才不敢惹你。

  >>华商君曰

  显而易见,这位“美小护”遭遇了职场潜规则,男上司微信中莫名其妙的“饭局之约”和“实习转正”,很明显都是些潜规则的幌子。

  不得不承认,新新青年们成长起来了,他们脑海里桎梏少,更在乎真实、平等。面对意图不明的邀约,敢于大胆拒绝,面对不公不正的处理,懂得用什么方式保护自己。毕竟,当下已不是几十年前那个吃了亏无处说理的年代,而这些正在成熟的90后、00后可不是任人欺负的小白兔,奉劝那些油腻领导们,识时务者为俊杰,收敛一些,自重一点。

  职场江湖,潜规则好像已无处不在:资历升职,人情公关,权色交易等等,很多看似合理的“安排”“调整”,背后都少不了潜规则的暗箱操作。而依靠潜规则上位的结局,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面对隐藏在暗处的潜规则,唯一正确的做法就是将其暴晒在阳光下,只有这样,于暗黑中生存的潜规则才会逐渐消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职场 小白兔 解聘 潜规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