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智慧城管” 绣出城市管理新景致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04-15 09:20:33
[摘要]近日,在接到辖区市民群众关于小区门口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影响通行的投诉后,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监控指挥中心迅速登记案件,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将信息发送至蓝天大队。

近日,在接到辖区市民群众关于小区门口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影响通行的投诉后,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监控指挥中心迅速登记案件,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将信息发送至蓝天大队。执法人员接收案件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流动商贩进行劝离,还市民有序的出行环境。

这样的事件,在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工作中已经成为常态。近年来,秉持“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理念,西安航空基地建成智慧城管平台,利用空间信息技术、工作流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无线通讯技术等数字技术手段,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决策支持,实现政府信息化资源共享,变被动执法为源头治理,使城市管理更加便捷、精准、智能,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城市管理的重点是什么?高发案件都有哪几类?哪些问题市民投诉最集中?如何有效管控?……通过对智慧城管平台一段时期内的大数据分析,这些问题都能准确掌握并有效解决。”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高肖芳介绍说。

据了解,自2017年智慧城管平台建成运行以来,西安航空基地通过平台共处理城市管理案件5500余件,平均办结时间1小时,办结率100%。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还将加大平台数据的建设整合,规范操作管理流程,建立完善集动态监管、综合指挥、服务民生于一体的智慧城管平台,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市民群众打造和谐稳定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民生福祉。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完善“引育用留”人才链 为科技创新增添新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