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成立8个检查组检查全区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4-15 14:33:20
[摘要]汛期即将来临,4月16日起,西安高新区将成立检查组,针对全区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进一步排查防汛抗旱工作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汛期即将来临,4月16日起,西安高新区将成立检查组,针对全区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进行检查,进一步排查防汛抗旱工作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本次检查将分8组,必要时将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等方式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防汛抗旱安排部署、防汛责任落实、防汛预案修编及通信报警预报等9方面内容,将全面督导检查各镇(街)、河道管理单位的各项防汛抗旱工作落实情况,并对相关问题及时整改落实。

  西安高新区要求各检查组严格落实检查签字制度,确保重点地区和要害部位要有人管、有人查,务必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未被列入本次检查范围的部门,须于4月18日前,完成本单位的自查工作。此外,西安高新区还将通过媒体对防汛抗旱准备不到位的单位、部门进行曝光。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国气候形势复杂,气候年景整体偏差,水灾害防御形势严峻。西安高新区对此高度重视,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据西安高新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区级的防汛抗旱预案修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很快就能完成。



来源:高新区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路面“颜值”大升级:西安高新区集中施工修补12条破损路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