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为返校复课提前做足“功课” 西安高新区举行各小学复课演练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4-15 14:34:14
[摘要]“演练正式开始!”4月13日下午,由西安高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西安高新第一小学开展,全区各小学分管校级领导约百余人参加此次演练观摩活动。

  “演练正式开始!”4月13日下午,由西安高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西安高新第一小学开展,全区各小学分管校级领导约百余人参加此次演练观摩活动。演练过程模拟学生入校、晨检、发热应急处置等七个环节,帮助全区各小学熟悉疫情防控流程,保障开学复课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要顺利进入教室,必须经过以下几个流程:进入校门后有序通过两侧测温通道,通过红外测温仪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摄氏度方可进入校园。随后,学校工作人员在班级门口收取学生们的《14天健康检测表》《学生返校承诺书》,验收合格后再通过医疗测温枪进行二次测温,体温合格者再进行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教室。

  现场有关负责人说:“我们还模拟了一位学生体温到达38摄氏度的突发情况,发现异常后,防疫工作员立即将该学生转移至隔离室,由校医按照隔离程序测温检查,并第一时间进行上报。”

  学生开学后,如何安全就餐,保障学生健康?演练现场,高新一小食堂工作人员将餐点、餐具配送至班级,“学生”就餐前,依次摘掉口罩放入收集袋,用隔板进行隔离防范,然后使用消毒湿巾擦拭双手及桌面,充分消毒后,按照既定路线进行取餐,就餐完毕按照路线归还餐盘,戴上新口罩。

  高新区教育局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演练,让区内各小学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中的各个细节,增强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确保开学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可操作性,为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复课做好充足的准备。


来源:高新区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路面“颜值”大升级:西安高新区集中施工修补12条破损路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