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想你们了!西安交大二附院130名援鄂国家医疗队员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15 18:33: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5日,阳光明媚,西安交大二附院第三批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130名队员在结束为期14天的休养后正式解除隔离,与亲人及同事团聚。经过短暂休整后,他们将重新返岗投入日常工作中。

  医疗队于2月8日元宵节当日驰援武汉,在武汉战斗50余天,于3月31日回到宝鸡市眉县万国酒店按规定隔离,4月15日隔离期结束,所有队员的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早上6时30分,医院全体院领导带领各科室主任及科室代表前往隔离酒店宝鸡市眉县万国酒店,迎接队员回家。在该酒店隔离的还有交大一附院的援鄂医疗队队员,医学部领导在酒店为两家医院的全体队员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4时许,大巴车将队员们接回医院,医院广场上人声鼎沸,队员家属和同事们已等候在医院广场多时。大家齐声喊着“英雄凯旋,欢迎回家!”在为队员们铺好的红地毯上,队员们依次前行,亲人和同事们大声呼喊着队员们的名字,给队员招手,队员们在人群汇中辨认自己的亲人及同事们,不少队员泪眼婆娑,见到思念已久的家人和同事,他们心情特别激动,纷纷拥抱在一起,互诉思念之前。

  医院在广场为队员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平安回到医院大家庭,回到家人的身边,心情非常激动。”医疗队护士刘艳琴说,在武汉一线50余天的工作经历收获了感动和成长,将是人生当中最难忘的记忆。在前线,所有的护理人员都在竭尽全力将的关爱带给每一位病患。待返回工作岗位,会继续努力工作,把不畏艰难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发扬光大。”

  “今天回到医院,心情非常激动,我把队员安全带回来了!”医疗队领队西安交大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说,抗疫是个考场,医疗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因为有这一段磨练,更加懂得了守护相望。这一段经历将永远铭记,今后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在武汉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仪式结束后,医院安排为全体队员进行胸部CT检查,之后他们回到久别的家中与亲人团聚。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通讯员 王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二附院 医疗队 回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