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杨柳飞絮治理见效了吗?这些道路治理后变化很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16 06:47:23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415162844_e53a6c7545f2eff4de4f3cf6d5cef9f3f25ed35d.jpg

  “灞柳风雪”是关中八景之一,但作为行道树的杨树柳树产生的杨柳絮也是过敏人群的苦恼,还会给交通安全和公共安全造成影响。去年,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控制杨柳飞絮纳入各区县考核,西安三环以内、各区县及开发区重点路段都是控制范围。

  北大街十字附近 保洁员扫了8天还没落完

  4月8日,华商报记者在莲湖公园附近看到,公园内的杨树经过连续多年的治理,园内几乎没有杨絮产生,莲湖路上就不同了,能在一些树上看到针孔,但树木的飞絮仍挺多,相邻的树木间有的飞絮多有的少。“年年都是这,今年更是繁。”路边一位保洁员指了指一旁已经装了多半袋的大号黑色垃圾袋。“扫了十几天还没扫完,早上10点多开始扫,一会会就扫了这么多,边扫边落把人烦的。”

  在北大街十字东边的西五路,西安交大二附院附近的毛絮也挺多,一位正在清扫的保洁员说,今年没有大风,杨絮落得慢,至少打扫八天了,往年10天左右就扫完了。“你看树上现在还这么繁,至少还得扫一个星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飞絮治理 杨柳 道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