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 复工复产 陕汽在行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4-16 10:29:19
[摘要]复工复产后,为保障生产有序进行,经开区陕汽集团汽车总装配厂多部门协同、多途径施策,开展“线上+线下”理论与实操培训新模式,立誓“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复工复产后,为保障生产有序进行,经开区陕汽集团汽车总装配厂多部门协同、多途径施策,开展“线上+线下”理论与实操培训新模式,立誓“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质检科为实现疫情期间质量状态稳定目标,结合防疫管控要求,于近日正式上线总装厂《班组质量手册》,分别从质量要求、作业操作步骤、信息化防错、市场问题警示等方面对员工进行指导,各车间班组组织员工进行线上学习,质检科安排专人在微信群中对手册内容进行解读答疑。除班组质量手册之外,质检科还策划了作业指导书、装配BOM查看原则、总装厂质量一号文件等多种线上学习培训工作,提倡员工“不扎堆,云学习”,共同战疫情、拼产量。

生产办班建委为更好服务于生产一线,夯实基础、创新求变,整理筛选历年优秀创新案例,以视频形式在总装厂“德之树”微信平台播出,现已编发3期,为生产一线创新改善提供思路和借鉴。同时,联系生产制造部开设线平衡“云”课堂学习课程,利用线上APP对各车间班组长开展精益生产培训,为期2期,共计4个课时,主要讲解线平衡工具方法的运用、使用技巧、项目申报方向、线平衡目视板制作、后期注意事项等,持续推动生产效率提升、劳动强度减小及生产成本降低。

“剑不磨不利,苗不墩不壮。”课程上线后,各车间迅速开展线上理论学习,线下对学习成果进行测评,确保夯实学习效果。总装厂将按照计划开展各类线上培训,定期开展线下测评和在线技能比武大赛,以赛代练,加快人才培养,快速提升员工技能,提高一线操作人员岗位柔性,通过学习模式创新促进经营目标实现。

image.png


来源:经开区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城运公园体育馆升级蜕变迎全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