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医检“勇士”启程赴汉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04-16 10:36:32
[摘要]4月13日,经开区企业西安金域医学检验所举行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为赴武汉支援的两位医检“勇士”送行。她们来自西安金域实验诊断部,都曾有过赴外地支援的经历。

4月13日,经开区企业西安金域医学检验所举行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为赴武汉支援的两位医检“勇士”送行。她们来自西安金域实验诊断部,都曾有过赴外地支援的经历。

image.png

出征仪式上,西安金域的工作人员手举祝福标语,列队欢送两位伙伴。金域医学集团副总裁任健康为两位“勇士”送行加油。他讲道,“在前期各地医疗队的无畏逆行中,武汉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复工复产正在稳步推进,但抗疫一线的任务依然繁重。在大批医疗队纷纷踏上归程之际,西安金域两位‘勇士’不惧危险,不怕辛劳,主动请战,为取得疫情防控最后的胜利而勇敢‘逆行’,再一次体现了‘特别敢于战斗、特别能够战斗、特别善于战斗’的金域人抗疫精神。两位“勇士”前往武汉支援,将接受更加严格的磨砺和训练,大家要向两位伙伴学习,珍惜在金域工作的机会,不断充实自己,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据了解,今天“逆行”武汉的两位“勇士”来自西安金域实验诊断部,都曾有过赴外地支援的经历,也都是孩子的妈妈。李文瑛在今年大年初二时,就选择在万家团圆的日子,离开家人,前往广州支援并参加金域医学组织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生物安全防护专业培训。从广州回到西安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李文瑛和实验室的伙伴们一心扑在新冠核酸检测一线,总结摸索各种核酸提取方法,确保检测流程标准化、规范化,大幅提升检测效率,缩短TAT时间。此次,她再次义无反顾,远离家人奔赴武汉 “打病毒”。目前西安金域累计检测新冠核酸标本量已经超过15万例。

与李文瑛同赴武汉支援的王雍璇,也是西安金域免疫室的骨干。今年春节后,西安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西安金域实验室新冠核酸标本量骤升,分子实验室人手严重紧缺。刚刚休完产假的王雍璇得知情况后,主动请战,参加培训学习,投入到了核酸检测工作中。此次,李文瑛和王雍璇这对平日里意气相投、互帮互助的“姐妹”成为搭档,代表西安金域出征武汉。

两位金域“勇士”背后,是团结一致、勇于担当的金域专业团队。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域医学作为全国第三方医检机构,下属的全国30多个实验室开展了新冠核酸检测,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在湖北,除承担武汉和湖北省内主要地区的核酸检测任务外,金域医学还选派10名技术骨干及管理人才组成检测团队,跋涉千里积极支援雷神山医院。4月8日,武汉“解封”,但他们依然坚守在雷神山,坚守在医学检验工作一线。西安金域从1月21日开始,就按照集团统一安排备战疫情,2月6日,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通知,正式开展新冠核酸检测,2月11日,经陕西省卫健委审批,成为首批全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200多名员工连续奋战,高效执行疫情防控指令,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经开区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城运公园体育馆升级蜕变迎全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