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软硬件全面升级!西安高新区10所薄弱学校质量提升进行中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4-16 14:42:01
[摘要]郭杜中学操场原有塑胶已铲除,新的塑胶跑道正在铺设中;甘家寨小学内墙外涂料已完工,正在进一步清洁校园卫生;东大街道中心学校厕所改造预计4月中旬完工……

郭杜中学操场原有塑胶已铲除,新的塑胶跑道正在铺设中;甘家寨小学内墙外涂料已完工,正在进一步清洁校园卫生;东大街道中心学校厕所改造预计4月中旬完工……

近日,西安高新区10所公办薄弱学校质量提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记者了解到,此次质量提升工作自今年春季开学持续至7月底,通过对薄弱学校硬件、软件的重点提升,以在秋季开学前实现各校教学质量、校园环境的明显改善,更好满足区内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资源的需求。

据介绍,这10所学校包括郭杜中学、东大中学、五楼中学、西安市第五十二中学4所初中,以及木塔寨小学、甘家寨小学、高新五小丈八沟校区、付村小学、五星街道中心学校、东大街道中心学校6所小学。

“我们邀请专家团队,根据10所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形成了‘一校一策’提升方案”,西安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为各学校投入资金改善校园环境、设施设备、文化氛围等硬件的同时,西安高新区依托“名校+”教育联合体,针对10所学校教学质量情况派驻“名校”教学管理团队,从师德师风、课程建设、教研教学、德育活动、社团建设等多方面为薄弱学校提供指导和支持。

东大中学将在高新一中初中校区的帮扶下开展教研教学培训提升,实现2020年中考普高录取率60%以上;五楼中学将在8月底完成学校操场、餐厅、校园排水等的整体提升,硬件设施达到一流学校层次;木塔寨小学将在4月底前完成主席台搭建和地下车库卷闸门安装工程;西安市第五十二中学将加挂“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分校区”牌子,利用“一长多校”的“名校+”模式的教育联合体优势,完善学校制度建设,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激发办学活力……

高新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将严格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持续推进教育“1346计划”,多举措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学位保障、提升教育质量,打造高新优质教育品牌,争当教育强市先行示范区,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来源:高新区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让“风景”上墙 西安高新区用墙体彩绘画刷新城市面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