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让“风景”上墙 西安高新区用墙体彩绘画刷新城市面貌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04-15 14:36:43
[摘要]近日,一幅气势恢宏的山水画出现在西安高新区丈八东路人行道两侧的墙体上,色彩清丽、格调秀雅的风格,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山水之间

  近日,一幅气势恢宏的山水画出现在西安高新区丈八东路人行道两侧的墙体上,色彩清丽、格调秀雅的风格,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山水之间。

1.jpg

  据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墙体彩绘的长度约500米,高度约3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丹青照华夏,浩气永长存”为主题,采用中国传统国画里的青绿山水的表现技法,描绘了祖国的锦绣山河。

2.jpg

  “以前从这儿路过,都是急匆匆的,如今墙体彩绘画让人眼前一亮,看着舒心,忍不住就想多欣赏一会儿。”市民肖永利一边注视着墙上的山水画,一边称赞道。

3.jpg

  据了解,为进一步改善全区环境卫生状况,解决各类城市顽疾,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打造“洁净、靓丽、优美、和谐”的城乡环境,高新区开展为期15天的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城乡环境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其中包括市容环境秩序整治、绿化美化提升、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等多个方面。此次让“风景”上墙,不仅让城市的“颜值”大加提升,更有助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让城市更有温度。


来源:高新区

编辑:刘思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路面“颜值”大升级:西安高新区集中施工修补12条破损路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