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扮“靓”城市形象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04-16 15:11:36
[摘要]擦洗维护“城市家具”、冲洗修剪补栽城市绿植……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在辖区内开展为期15天的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恢复并持续改善复工复产后的城乡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舒适宜居的发展和人居环境。

擦洗维护“城市家具”、冲洗修剪补栽城市绿植……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在辖区内开展为期15天的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恢复并持续改善复工复产后的城乡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舒适宜居的发展和人居环境。

0.jpg

清理占道塔建改善街道环境

1.jpg

针对沿街两侧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建、违法设置户外广告、门头牌匾、道沿斜坡等市容重点难点工作加强整治,清理占道经营流动摊贩435起,出店经营266家,清理乱栓乱挂422处,乱堆乱放180处,整治路段113条,老市场1个,整治违规停车403辆,街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擦洗城市家具美化市容市貌

2.jpg

市容环境关乎百姓生活质量,改善市容环境是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重要着力点,对辖区灯杆、广告牌匾、公交站台城市雕塑、便民座椅、交通标识、隔离栏、电缆箱、环网柜、路名牌、路灯杆、果皮箱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杀消毒,保障城市家具的干净卫生,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3.jpg

修剪补栽绿植送“绿色福利”

4.jpg

美好的城市环境离不开绿化,为了给市民游客送上更多“绿色福利”,泾河新城对绿化项目进行整治,对杂乱枯木、垃圾进行清理,裸露土坎进行覆盖,对绿化带的树木进行修剪,并补栽树木3195株,对镇村主街道、广场周边的绿化进行了补植补栽。

5.jpg

规范临时建设拆违建

6.jpg

泾河新城城管交通局联合多部门规范辖区内项目临时建设,拆除1处占地12.09亩违法建设。近日,泾河新城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国土资源局、高庄镇土地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拆除机械1台,对黄冈实验中学到期项目部进行拆除,拆除违建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同时,现场督促该公司组织工人对场地内遗留建筑垃圾予以清理。

7.jpg

管理门头牌匾提颜值

8.jpg

泾河新城城管交通局扎实开展门头牌匾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强力推动门头牌匾的管理工作,切实规范辖区门头牌匾的设置和管理,着力提升城市“颜值”。

改善农村环境保卫生

9.jpg

组织环卫工对辖区公路沿线及通村干道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对各镇、村垃圾死角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累计清除垃圾死角1640处,清除清运垃圾杂草720车次,清理垃圾15600方。

10.jpg

清扫景区设施提面貌

11.jpg

12.jpg

目前,各个景区都在积极开展城市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景区公告栏、指示牌、景点信息介绍牌、消防设施、景区卫生死角、水系、公共座椅等进行了统一清理打扫,确保景区公共卫生环境整洁,进一步提升园区面貌。

13.jpg

泾河新城将继续围绕打造“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全面恢复并持续改善复工复产后的城乡环境,全面提升辖区街道的整体市容环境,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的市容环境。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周千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公安局泾河新城分局民警快速破获一起盗窃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