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母亲因事故不幸离世留下仨子女 彬州检察院支持民事起诉维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4-17 10:05:49
[摘要]近日,彬州市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首例民事支持起诉案件,支持因一起交通肇事案失去母亲的张某三姐弟依法提起民事损害赔偿诉讼。

  近日,彬州市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首例民事支持起诉案件,支持因一起交通肇事案失去母亲的张某三姐弟依法提起民事损害赔偿诉讼。

  2020年1月,张某三姐弟的母亲因交通肇事不幸离世,其母亲的再婚丈夫与肇事者就民事赔偿达成协议,但三姐弟的合法权益却无人顾及。 负责刑事案件审查起诉的检察官发现张某三姐弟面临的困境与无助后,主动引导三姐弟通过诉讼途径依法维权,及时联系该院民事检察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支持起诉程序。经调查了解,张某系一名高三在校学生,其弟、妹均未成年,初中在读,其家庭系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其三人虽因母亲离世身心受到严重伤害,但年幼的他们却无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民事检察干警一边安慰、鼓励三姐弟重拾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一边帮助他们收集、固定证据,同时针对他们年龄幼小、学业繁忙、应诉困难的客观实际,积极联系彬州市司法局,为他们委托了富有爱心、责任心强、诉讼经验丰富的法律援助代理人,以减少他们的诉累并确保诉讼顺利进行。

  该案的成功办理,既体现了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的责任与担当,更在依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使他们感受到法律的温情和正义的力量。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 事故 不幸离世

上一篇:警惕!犯罪团伙冒充中铁等单位员工推销“三无”发电机 下一篇:下套、架设“电猫” 渭南男子两年非法捕获31只野生动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