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7号线、11号线获批了吗?官方回应:尚未批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17 13:46:00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zqyz94q.jpg

华商网讯 方便快捷的地铁已然成为受人青睐的交通工具,尚无地铁线路覆盖区域的市民格外关注家门口啥时候建地铁。近日,网友通过网络平台咨询西安地铁7号线、11号线进展。就此,官方进行了公开回复。

7号线、11号线均未批复 将适时纳入后期建设规划

网友Y说,孩子留学回来,2018年在西安养生谷买的房子。当时开发商宣传小区附近有地铁7号线,而且销售人员声称2020年开建,于是就买了房。现在7号线遥遥无期,由于上班太远,孩子上下班都得三个小时,有房子不能入住,还得在外租房。网友认为,7号线对于常宁新区的人来说非常重要,出行是生活的大事,应快点建7号线。

对此,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称:2019年6月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的批复》(发改基础[2019]1049号文),7号线未在批复之列。7号线需根据城市发展、客流需求、城市财力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适时纳入后期建设规划,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后方可实施,具体线路走向和站点位置还需经过相关程序审批后方可最终确定。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会在地铁四期建设规划编制时,充分考虑网友的意见建议。

根据《关中城市群都市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7号线起于关中环线,经子午大道、太白南路、环城西路、自强西路、西安火车站、长缨路、万寿路、华清东路、御锦四路、柳新路,止于同心路。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建设 进展 规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