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金钱豹出没!秦岭再次拍摄到野生金钱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17 16:02:2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0417160851_75734e5fd28d4a0d4f33b349781a16eff0055480.jpg

  近日,陕西省龙草坪林业局、省动物研究所在整理红外相机监测资料时发现,兴隆岭和天华山金钱豹种群重要走廊带区域内拍摄到野生金钱豹画面。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局获悉,这表明野生金钱豹种群活动范围不断扩大,金钱豹种群已稳定建立。

  2017年,省动物研究所在省龙草坪林业局辖区内建立了监测样地,架设了60余台红外相机,对重点物种和关键物种多样性的变化动态、受威胁因素等开展长期监测。金钱豹作为生态链顶端的大型猫科动物,由于其生态地位的特殊性,生存条件相对苛刻。三年来监测样地多点监测到金钱豹活动痕迹,标志着秦岭地区野生动物栖息地质量在不断提升,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也在稳定增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金钱豹 秦岭 拍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