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阿房路全线预计2020年年底打通 连通高新、雁塔、莲湖、沣东新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4-18 17:53: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JI_0695.jpg

  阿房路南延伸段沣东新城段高架桥正紧张建设中

  阿房路南延伸段(阿房一路——沣东界)北起阿房一路,南至红光路以南300米沣东界,目前整体工程已完成55%,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据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市政园林配套中心负责人韩伟介绍,阿房路南延伸段在沣东界内主要涉及西户铁路线和南风日化专用线两条铁路,因此需要建设高架桥来跨铁路线。截至目前阿房路沣东新城段高架桥已建好200多米,剩下的高架桥也正在紧张施工中。

  韩伟称,施工方2019年4月入场,因为道路涉及老城区,所在施工中他们主要面临三大难题。

第一是城中村拆迁,据介绍在道路红线内,主要涉及贺家村、简家村两个城中村拆迁,前期拆迁工作比较大,好在目前基本完成拆迁工作。

第二是复杂的管线。在道路下埋着非常复杂的管线,他们要跟多个部门去沟通,有的时候相关部门还不太理解为什么要设计管线,这就需要他们耐心解释,现在还有一条110千伏的高压线,这条高压线一年只能停2次,而且还牵扯到西三环阿房一路立交,届时他们提前沟通好,停电时赶紧抢工。

第三就是因为规划范围内涉及到了西户铁路和南风日化专用线道口,需要走涉铁手续,目前仅剩红光路铁路道口施工审批手续,他们正在办理中。

  综合以上问题,为了保证道路按节点通车,建设方采用“见缝插针式”调整施工面,想尽各种办法推进施工进度。目前高架桥段已经建好200米,其余工程都在推进中,力保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阿房路 打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