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拟清退77名“超限”生 多人入学超15年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12-02 15:28:06 编辑:王莉文 作者:赵思维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拟对77名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本专科生做退学处理。

12月2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发布公示,称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三十条第五款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籍管理规定(2019版)》规定,刘某帅等77名学生因休学、保留学籍期满,在学校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学申请且超过学校规定的最长修业年限未完成学业,予以退学。

西安电子科大发布的关于拟对超过最长学习年限本专科生退学处理的公示。

西安电子科大发布的关于拟对超过最长学习年限本专科生退学处理的公示。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这77名学生来自智能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等专业,入学日期大多为2005年,距离最近的入学日期在2014年。77名学生中,有26名来自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专科生,其余均为本科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籍管理规定(2019版)》第四十七条第三、四款规定,超过6年(含降级、休学)未完成学业的;休学、保留学籍期满,在学校规定期限内未提出复学申请或者申请复学经复查不合格的将予以退学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工、理、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是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211工程”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20世纪60年代,学校就以“西军电”之称蜚声海内外,1988年定为现名。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就“未在规定学习年限完成学业”问题,此前多所高校已有类似处理。

据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网站11月10日消息,该学院当天发出《力学学院关于本科生学业问题的情况通报》称,本学期共有9名同学累计两学期且每学期获得学分数少于15个,进入退学预警期。其中多名学生多沉迷网游,不参加教学活动。

11月23日,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发布一则公告称,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经教务处和各相关学院(部)审核,拟给予黄某城等46名在学校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内未能完成学业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退学处理。

11月27日,南昌航空大学教务处发布一则公告,称该校王某辰等21名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含休学)未完成学业,并经多次联络督促仍未办理相关学籍异动的申请手续,请这部分学生见公告后于12月4日前办理退学离校手续,如逾期仍未办理手续,学校将予以退学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大学 清退 入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