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一村道装3米限高杆两周内撞坏两次 街办:为安全考虑已报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4-18 07:28:15
[摘要]从蓝田到长安最近的一条小路上突然架起3米高的限高杆,第一天就被大车撞坏,加固后再次被撞坏。

  从蓝田到长安最近的一条小路上突然架起3米高的限高杆,第一天就被大车撞坏,加固后再次被撞坏。

  村民投诉:路上多了限高杆 大车通行有安全隐患

  乔先生是蓝田人,家附近有一条小路叫魏洪路,归属长安区魏寨街办。“我每天要带着四五十人去曲江干活,开的车高度是3.75米,出门走魏洪路很快就能到。”乔先生说,十几天前魏洪路上突然架起一个3.3米高的限高杆,第一天就被撞坏了。这几天换了个更低的,3米高。我询问过有关部门,说设杆是为了防止渣土车经过。那为什么不在路上设置个检查点,而是把路拦断?”乔先生说。

  4月16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限高杆距离长安区魏寨街办很近,附近设置有减速带和限高提示牌,限高杆上写着“村道限高3米”,路两侧是农田和住户。一位干活的村民告诉记者,限高杆设置十几天了,已经被大车撞坏两次,现在换了第三个。“这条路是通往蓝田最近的路,每天从这里过的渣土车和水泥罐车太多了,晚上一辆接一辆,特别扰民。”

  另一位村民说,从这里路过的渣土车不少,还有大车趁夜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街办回应:乡道安装限高杆为安全考虑 已报备

  4月16日,记者来到长安区魏寨街办,街办副主任张宪民说,限高杆是街办设置的,街办也收到了关于限高杆的投诉,但只是少数人。

  张宪民说,魏洪路最早是村民集资修建的村道,村道和乡道归街办管辖,主要考虑的对象应该是村民。设置限高杆就是考虑到村民安全、渣土车抛撒倾倒垃圾等因素,“还有费用原因。这条路最多只能双向两辆小车并排通过,承受不起渣土车、吊车、水泥罐车,道路曾被压坏过,维修养护费用都由街办负责,“街办没有额外收入,经费都是上级批的。”

  张宪民说,设置限高杆前已经向交警长安大队和区交通局口头征求过意见,3月24日书面发函报备,一周后才安装的限高杆。记者在《西安市长安区魏寨街道办事处关于报备在魏洪路侯白路设立限高杆的函》上看到,魏寨街办向长安交警大队报备称,大型运输车辆骤然增多,超载超限现象严重,尤其是夜间,去往蓝田方向的过境渣土车成群结队,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群众向街办多次投诉并在区长信箱留言,反映车辆噪音、道路损坏、沿途抛撒等问题。

  函件中称,魏洪路连接长安区魏寨街道和蓝田洪寨村至西汤路蓝田段,全长6.5公里,魏寨辖区2.5公里,路宽6米,属村道。侯白路连接长安区魏寨街道和蓝田县环山路,全长10公里,魏寨辖区共5公里,路宽5米,属乡道。“街办将在两条路和蓝田交界处我方路段设立限高杆,限高初定为3.4米,最大限度保证农用机械通行。”

  记者拨打交警长安大队电话,对方称,魏洪路不属于长安辖区。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限高杆 撞坏 渣土车

上一篇:西安五家公司欠薪上“黑榜” 其中一家欠薪52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