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一男子借他人名义买房 6年后房屋被转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4-18 11:40: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云端调解’真是一件好事,不光减少了我们律师的时间成本,也大大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希望你们今后大力推行!” 4月15日中午,高陵法院法官依托陕西微庭审平台顺利化解一起因借名买房引发的合同纠纷案件,调解成功后,远在河南省郑州市的原告代理律师通过视频向法官表示感谢。

  2012年8月,原告李某经被告刘某同意,以刘某的名义在高陵某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屋,并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办理了按揭贷款。2013年3月,二人就房屋产权问题签订书面协议,约定该房屋首付及贷款均由李某支付,房子归李某所有。此后李某一直按期还贷,2018年6月李某发现刘某将涉案房屋转卖给了案外人罗某并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二人协商处理无果,李某诉至法院要求刘某赔偿经济损失。

  因原、被告均在外省居住,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聚集,避免当事人往来奔波,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承办法官决定通过陕西微庭审平台进行“云端调解”,争取以最低成本解决争议纠纷。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连线对话中,承办法官耐心聆听意见分歧,积极引导沟通协商,原、被告双方最终在网络两端“握手言和”。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李东波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房屋 转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