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趁司机熟睡后盗窃油箱内柴油50余起 西安空港公安抓获8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20-04-18 16:07:05
[摘要]目前,朱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采取刑事拘留、监视居住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之中。

  趁大货车司机熟睡后,犯罪团伙一人驾车、一人撬开货车油箱,盗窃油箱内柴油,累计作案50余起,盗窃货车油箱内柴油40000余升,价值20余万元。

  近日,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经过长期的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一个以朱某为首的系列盗窃大货车柴油犯罪团伙。

  2019年4月起,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辖区航空物流园附近,接连发生多起外地大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窃案件,对空港新城航空物流示范区的品牌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接到报案后,公安空港新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一方面安排分局特警队和辖区派出所加强发案时段的巡逻防控,另一方面成立以分局局长祝永民任组长,分管刑侦副局长张永利为副组长,抽调刑侦等相关警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迅速开展专案侦查工作。

fd6xdqqq.png

  在侦查过程中,通过调取监控录像确定作案车辆,以车找人,一个以朱某为首的盗窃大货车柴油并销赃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根据摸排掌握的线索,经过十多日的缜密侦查和精心布控,公安空港新城分局先后在西安、三原县、泾阳县等地抓获朱某等犯罪嫌疑人8名。

  经审查,2019年1月至2020年3月期间,朱某纠集王某、徐某某、吴某某、管某、杨某某等人,采用两两组合、时分时合、提前预谋、悬挂假号牌、昼伏夜出等方式,主要针对路边停靠的外地大货车,在查看司机熟睡后,一人驾车,一人利用管钳撬开货车油箱,多次大肆盗窃车辆油箱内柴油,将盗窃所得赃物销赃给固定的收赃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

  该犯罪团伙流窜于咸阳市高新区,西安草滩,西咸新区的秦汉、泾河、空港新城等地,先后作案50余起,盗窃货车油箱内柴油40000余升,价值20余万元。

  目前,朱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采取刑事拘留、监视居住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之中。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公安 司机 柴油

上一篇:四天发生三起未成年人抢劫案 山阳县检察院提前介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