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天发生三起未成年人抢劫案 山阳县检察院提前介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0-04-18 16:07:05
[摘要]4月9日至12日,在山阳县城主城区内接连发生三起未成年人结伙抢劫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均为未成年人且有在校生参与其中,受害人均为初中、小学在校生。

    4月9日至12日,在山阳县城主城区内接连发生三起未成年人结伙抢劫案件,涉案犯罪嫌疑人均为未成年人且有在校生参与其中,受害人均为初中、小学在校生。

  接到案件线索后,山阳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长指派未检办联合检察院驻公安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依法提前介入侦查。经调查了解,三起案件涉案人员以未成年人和在校生参与为主,存在校外闲散社会青年纠集在校生,参与人数较多,社会影响恶劣等特点。检察官认真听取案件办理情况,详细查阅案件材料,结合案件定性、涉案人员年龄、犯罪事实和情节的认定、法律适用、证据搜集、强制措施适用及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建议公安机关在办案时注意把握好三个方面问题:一要全面客观收集证据,做到不枉不纵。二要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特殊刑事政策,将法定代理人到场、权利义务告知、法律援助、社会调查等制度贯穿到诉讼中。三要加强与检察机关、团县委、关工委、学校等未成年人社会化体系机构的联系,争取支持,形成合力。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周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未成年人 检察院 山阳县

上一篇:找到了!两小孩贪玩走失 阎良警民合力寻找送其回家 下一篇:趁司机熟睡后盗窃油箱内柴油50余起 西安空港公安抓获8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